•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九寨沟县首个村中医与西医结合卫生馆设立
  • 九寨沟县首个村中医与西医结合卫生馆设立

    时间:2018-12-15 17:35:45  来源:  作者:

    九寨沟县首个村中西医卫生馆。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3日讯(陈静 记者 张宇)“在村上魏医生这里看病药进价多少我们就给多少,没有钱也能看病和做理疗,就是方便!”12月13日,九寨沟县郭元乡水沟村76岁的贫困户朱根友正在村里的中西医卫生馆看病,谈起近年来看病的便利他深有感触。

    水沟村中西医卫生馆是九寨沟县首个村把中医与西医结合设立,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中西医馆分为理疗室、中医堂、中药房,牵引设备、紫外杀菌灯车、病床、针灸等等基础工具一应俱全。

    为何会在一个村里设立一个中西医馆?

    水沟村第一书记蒲文超介绍道,水沟村以前是贫困村,村民经常下地劳作,落下腰椎间盘突出、类风湿关节炎等慢性病等疾病,疾病犹如一个个无形的“拦路虎”,生生阻碍着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为了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做理疗,买中药,在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我们去年在卫生室原有的基础设施上,增设了中医设施设备,医馆医生也是精通中西医,并且是当地很有声望的好医生。”

    负责该中西医馆的是在村里行医32年的乡村医生魏建德,记者看到,在诊疗室里,魏建德忙着给村民把脉、量血压、做理疗……每一位患者的病历都一清二楚,他心里就像装有一本所有村民常见病的病历,村里谁患过哪些慢性病,谁对哪些药过敏,他都知道。

    村里老人很多,糖尿病、高血压的病人,每个月他就要上门一次,问一下情况,量一下血压,指导他们怎样吃药,怎样注意休息,只要乡亲们一个电话打来,哪怕是半夜都会立即出发。

    “我腿脚不方便,每次不舒服都是魏医生主动上门来给我看病。”今年84岁的贫困户李尕女说道。

    该中西医馆不仅仅服务于水沟村,附近的水田村、回龙村村民都经常来看病买药。

    水田村52岁的村民杨送德正在理疗室里做牵引,“这里离的近,基本医疗设备都齐全,我腰椎间盘突出好几年了,每次痛了都来这里做牵引。”

    近年来,九寨沟县从降低医疗费用、提高医疗水平、打通致富渠道入手,精准实施健康脱贫工程。把医疗阵地优化到村,把医疗保障细化到户,把医疗服务细化到人,实现小病不出村,慢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让贫困人群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在因病返贫上下功夫,标本兼治打造健康九寨。

    (图据九寨沟县委宣传部)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