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英雄攀枝花再出发 阳光康养地开新篇
  • 英雄攀枝花再出发 阳光康养地开新篇

    时间:2018-12-15 17:38:07  来源:  作者:

    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

    改革开放以来的40年,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中国奇迹的40年,也是攀枝花干部群众开拓奋进、干事创业、书写辉煌的40年。

    改革开放以来,攀枝花加快推进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轨,依托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建成了二滩电站和总投资90亿元的攀钢二期工程,打通了全流程钒钛产业链,建立起以资源综合利用为主的特色产业体系,实现了由钢铁之城向钒钛之都、由工矿基地向康养胜地、由传统“三线建设”城市向区域中心城市的重大转变。

    2017年,攀枝花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144.25亿元;工业化率61.7%,居全省第一;城镇化率65.99%,居全省第二。目前,全市民营经济占GDP的比重达到49.5%,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4%。最近,攀枝花还成功跻身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榜单,居第70位。如今的攀枝花,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发展环境不断改善,人民生活越来越好,正成为一座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自豪的美丽繁荣和谐之城。

    改革开放成就了攀枝花辉煌的昨天,也必将造就攀枝花更加美好的明天。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大力弘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坚定不移沿着改革开放这条道路走下去,持续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努力推动攀西经济区、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攀枝花国家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动发展,加快建设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以及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南向开放门户,奋力实现英雄攀枝花再出发、阳光康养地开新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