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综合体要来成都了!除了充电还有这些功能
  • 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综合体要来成都了!除了充电还有这些功能

    时间:2018-12-18 17:40:04  来源:  作者:

    就像燃油汽车去加油站加油,未来,新能源汽车将去充换电站充电、换电。而这些充电桩不是分散在街边或停车场,它们将住进一个综合体。这个综合体可以进行汽车维修保养,以及其他便民服务。

    集中式新能源充换电站和新能源充换电便民驿站即将来到成都。中皓新能源集团计划在成都落地实施100个站点,12月14日,该集团率先与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便民服务设施置于其中

    据工作人员介绍,集中式新能源充换电站在功能上,除了能充换电,还能为新能源汽车提供统一停放、能源补给、维护保养服务,并为周边市民提供休闲活动场所。工作人员表示,充换电站负一楼和1楼可设置充换电设施,以及新能源汽车维修、检测、服务接待中心;2楼可成为新能源汽车智慧体验中心和大数据运营管理中心;3楼、4楼则可以因地制宜引入商业业态,比如超市、五星级农贸市场、咖啡厅、健身房、精品酒店等,方便周边居民。

    能同时给200辆车充电

    相对于传统分散式充电桩,集中式新能源充换电站有什么优势呢?该集团总裁江炳志从时效性、安全性、美观性和综合服务性的角度进行了分析。

    他说,传统分散式充电桩多数采用交流充电,功率小、输出电压和电流调整范围小,时效性差,单辆车充电时间需要6―8小时;集中式新能源充换电站可同时为200辆以上电动车充电,采用直流充电,一般电动车充电时间仅需30分钟。

    投资10亿元建13个站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成都正在推进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已制定《成都市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力争到2020年,推广新建充电站600座、充电桩6.7万个,车桩比达到1.1:1,满足7万辆以上电动车充电需求。

    根据协议,中皓新能源集团将投资10亿元,首先在龙潭片区等地布局充电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建设3座大型新能源集中式充换电站和10座新能源充换电便民驿站。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