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助甘孜乡村振兴 "五一"到大渡河流域逛39个旅游示范村
  • 助甘孜乡村振兴 "五一"到大渡河流域逛39个旅游示范村

    时间:2019-01-08 17:40:2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游飞 徐登林)化石文创、音乐狂欢、土司体验、藏寨寻趣……1月3日至5日,记者走访甘孜州大渡河流域沿线,看到当地发展乡村旅游突破常规,在文化挖掘上下深功夫。除了吃农家菜、赏美景,系列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项目正在泸定、康定、丹巴等大渡河沿岸县市加速推进,将于今年“五一”小长假亮相,助推甘孜州乡村振兴。

    去年5月,甘孜州启动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在流域内全面实施精准脱贫攻坚、特色产业融合、生态宜居乡村建设、优秀文化传承、乡村社会善治、乡村人才聚集、全面奔康提升七项行动,全力打造282个乡村振兴示范村。8月底,泸定、康定、丹巴首批打造24个旅游示范村的工作方案编制完成。11月底,丹巴县聂呷片区15个村也纳入首批打造示范村。甘孜州印发《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重点工作责任清单》,落实州级部门重点工作任务93项,县(市)重点工作任务82项,落实四级责任人126人。同时出台支持政策,明确为示范区整合首批建设资金1.45亿元。

    旅游示范村建设开局良好。在泸定县岚安乡云谷音乐度假营地,占地70余亩的云谷音乐基地酒店、帐篷住宿、阳光餐厅等都已打造完毕,音乐广场、录音棚等在加紧完善中。虽然音乐基地4月底才能正式营业,但已吸引了不少游客。周边的村民尝到由此带来的红利。村民桂世秀家里种了3亩多苹果,往年需要运下山才能卖出去。这季收获的近2000公斤苹果,在家里就被游客基本买光,增收五六千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