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网络理政服务市民零距离 着力解决急难愁盼民生诉求
  • 成都网络理政服务市民零距离 着力解决急难愁盼民生诉求

    时间:2019-01-15 18:05:10  来源:  作者:

    “没想到工作人员给我的回复会如此细致,不仅详细解释了幼儿园的施工及教师队伍建设进度,也向我提供了其他的入学选择,这样的网络咨询服务真的太方便了。”蓝先生是锦江区居民,通过网络理政平台对小区附近幼儿园开园问题进行了咨询,经过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蓝先生对咨询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每一次给市民带来便利的一小步,都是网络理政发展的重要探索。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自2016年底建立以来,锦江区积极响应,通过整合现有网络资源,着力打造了锦江区网络理政平台。据介绍,该平台包括区委书记、区长及各部门、街道等网络理政信箱及企业服务专栏,为群众提供分门别类的咨询投诉渠道,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

    2018年,锦江区网络理政工作上取得重大进展。各单位积极探索办事方法,提高办事效率,平均回复周期由年初7.83个工作日缩短至4.20个工作日,群众满意率均在88%以上,在全市各区(市)县满意度排名中位居前列。2018年1月到11月,锦江区领导累计批示群众诉求共534件,其他区级部门及街道领导累计批示群众诉求共786件。

    “我区创新市场监管模式,在工作理念上从事后监管向事前防控转变,监管方式上从传统监管向智慧监管转变,工作机制上从分段管理向全链条无缝监管转变,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创造宽松和谐环境。”锦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12月20日,在成都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主办的“2018网络理政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锦江区“智慧监管‘网上订餐’助力辖区经济健康发展”案例成功入围创新候选案例。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中,锦江区运用网络理政平台与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互联互通,全力保障诉求渠道畅通。通过发挥网络理政平台作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民生诉求,切实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

    本报记者 郭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