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又获殊荣 揽“2018中国国际营商环境标杆城市”等4项大奖
  • 成都又获殊荣 揽“2018中国国际营商环境标杆城市”等4项大奖

    时间:2019-01-15 18:07:45  来源:  作者:

    1月12日,中国开放发展与合作高峰论坛暨第八届环球总评奖发布典礼在京举行,多个城市及各界嘉宾齐聚,畅论城市转型升级与企业创新发展。现场发布了第八届环球总评榜单,成都市荣获2018中国国际营商环境标杆城市、2018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2018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十佳城市、2018中国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十佳城市4项大奖。

    “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奖 成都蝉联第一名

    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人民日报社旗下《环球时报》主办。据环球舆情调查中心主任张琪介绍,“环球总评榜”评选突出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经过专家推荐、客观数据收集、网络监测评议、专家审议等环节,层层筛选得出榜单。

    环球总评榜系列评选由《环球时报》于2011年创办,成都自2013年起已连续5次获评“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第一名,成都还获得过“最适宜新经济成长城市”“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城市”等奖项。今年,成都再次成为焦点,同时获得4个奖项,蝉联“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奖第一名。今年,环球总评榜首次设置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成都以突出的表现与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共同上榜“2018中国国际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成都获奖离不开其良好的对外开放政策与对外贸易发展。成都进出口、出口、进口增长率近年来均位列全国前列,增长率保持在20%左右。”张琪表示,在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榜单城市入围复选后,进行榜单计算时,投资吸引力与营商环境在数据处理中都看作复合自变量,“也就是说,投资吸引力关联统计公报中数据类别与计算营商环境数据类别具有一定的一致性。无论从常识还是从我们中心研究员后期统计检验,都可看出投资吸引力和营商环境在很大程度上是同增减的,两者相辅相成,成都同时入选这两个榜单在意料之中。”

    2019年是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

    刚刚结束的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明确提出2019年是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必须始终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把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作为成都宣示以更高水平开放走向世界的号召力,作为赢得全球投资者的生命力。

    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成都一直在努力。2018年,成都在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上取得了不少的成绩。

    2018年4月,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2018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发布,依据最新一年170个品牌商业数据、19家互联网公司用户行为数据及数据机构的城市大数据,对国内338个地级以上城市进行排名,成都再次位居新一线城市榜首,这是该排行榜第三次发布,也是成都第三次位居第一。2018年12月,福布斯中国发布“2018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成都排名由2017年的第十二名大幅上升至第六名,成为新上榜前10名城市之一。同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撰的《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2018》显示,在2018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综合排名中,成都排名第六。报告还按照“要素+环境”理论架构,从必要性要素和支持性要素两个类别出发,构造了由7个维度组成的中国城市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成都创新环境与社会环境两个单科成绩排名第四。

    2019年在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上,成都又将作出怎样的努力?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明确:千方百计降低制度交易成本,千方百计提高要素匹配效率,千方百计构建精准政策体系,千方百计构筑有效法制保障。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