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天府仁寿大道正式通车 成都到仁寿最快半小时
  • 天府仁寿大道正式通车 成都到仁寿最快半小时

    时间:2019-01-15 18:08:21  来源:  作者:

    1月13日,天府仁寿大道上,40辆汽车撞破红线,标志着天府仁寿大道正式通车。取道天府仁寿大道,成都市民春节回家可望绕开二峨山隧道堵点。

      成都市民到仁寿 少跑30公里

    天府仁寿大道起于天府大道南延线仁寿县视高镇与成都交界处,途经清水、黑龙滩、大化、珠嘉,至仁寿县城,全长38.6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进行设计,双向8车道,同时兼具部分城市配套功能,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58亿元。

    “目前除二峨山段,已全线已经贯通,可借道“三绕”,实现仁寿城区到成都全线通车,距离将缩短到30多公里。”仁寿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

    更令人欣喜的是,成都市民今年春节通过成自泸高速前往仁寿、自贡、泸州等地,绕开路上首个传统堵点――二峨山隧道,有了多种选择:可以直接从天府仁寿大道出发到仁寿;也可以从成自泸高速视高出口下,取道天府仁寿大道,再从仁寿上成自泸高速。相对于以往的绕行,这两种的绕行方案,比之前的老路,都将节约半小时以上的车程。这位负责人说,天府仁寿大道的竣工通车后,成都到仁寿的距离将缩短至30多公里,最快只需半个多小时,从成都天府广场一路向南便可直达仁寿,仁寿将变身成都“新南门”。

      成眉同城化 大道拉近距离

    13日上午,天府仁寿大道通车,但路上车辆并不多,因为2019年全国首场“半马”――2019大美仁寿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在天府仁寿大道开跑,万名马拉松跑者抢先尝鲜。“这条路好宽好漂亮啊,跑起来太安逸了,引以为豪!”参加马拉松比赛的仁寿美女吕建群奔跑在宽阔的路面上,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与自豪。

    向南,天府仁寿大道通车,向北,天府大道北延线也已开工,不久的将来,一条自北向南,从德阳经成都到仁寿的城市中轴线将完美亮相。据了解,这条全长150公里的天府大道,将超过伦敦、纽约、东京等大都市圈,成为世界上最长的城市主轴。

    眉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和眉山交通的一次次对接,都是眉山快速融入成都的生动体现。如果说T50公交的开通是率先实现成眉同城化突破的示范之举,那天府仁寿大道的开通更是拉近了成眉之间的时空距离,使得眉山和仁寿进一步融入成都经济区,甚至整个成都平原经济圈。从这个意义上讲,成都平原经济圈的发展格局更大了。

    潘建勇 李御风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首席记者 蒋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