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冬季的四姑娘山成攀冰圣地
  • 冬季的四姑娘山成攀冰圣地

    时间:2019-01-17 18:09:07  来源:  作者:

    绝壁攀冰,感受挑战极限的快感。

    攀冰教练密切注视学员们的攀登线路,并指导他们用规范标准的动作攀冰。

    冬季的四姑娘山,全长40余公里的双桥沟两侧有着100多条天然冰壁,形态各异,变化万千。这里冰瀑密集,冰质坚硬,近年来成为开展最酷冬季极限运动――攀冰的圣地。

    新年伊始,来自国内外的上千名攀冰爱好者云集这里,挑战自我,战冰斗雪。多位攀冰高手、专业向导作为攀登教练,为攀冰爱好者进行训练。我省攀冰协作队教练扎西说:“攀冰着重展现运动员的技巧、力量、耐力、毅力和胆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亲身参与过的人都能找到自我潜能充分发挥和挑战极限的快感。”

    攀冰由攀岩运动发展而来,是攀登高山、雪山的必修科目,更是登山运动的基本技能之一,被称为冰瀑上的芭蕾。随着众多保护冰瀑、冰壁的开发,以及攀冰装备的不断进步,这项曾经被视为专业运动员才能参与的极限运动已经变得容易入门了。

    本报记者 尹钢 摄

    [1][2][3][4][5]下一页 尾页

    打镐方式及位置、踢冰方向及脚感、保险绳的打法及摘挂都关系到攀登者的安全。

    首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尾页

    攀登前认真检查自己和同伴们的装备。

    首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尾页

    来自意大利的攀冰高手Alex与中国攀冰教练分享攀冰经验和攀冰线路。

    首页 上一页[2][3][4][5][6]下一页 尾页

    冰镐、高山靴、冰爪、冰锥、防水主绳、头盔、防水服装、防雪套、防水手套、安全带、绳套等是攀冰所需的主要装备。

    首页 上一页[2][3][4][5][6]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