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99岁大爷穿着时髦骑电瓶车兜风 长寿秘诀:修身养性
  • 成都99岁大爷穿着时髦骑电瓶车兜风 长寿秘诀:修身养性

    时间:2019-01-17 18:09:07  来源:  作者:

    99岁还能骑电瓶车外出

    大爷名叫袁斯露,生于1920年,今年已99岁。袁大爷穿着酒红色皮衣、戴着茶色眼镜,手上还戴着金戒指和玉手串,衣着打扮非常时髦。

    袁大爷说话口齿清楚,声音洪亮,从二楼家中下楼连拐杖都不用,步伐很快,作为80后的记者都有点追不上他。袁大爷说,他身体很健康,每年都去医院体检。“医生说我只是有点气管炎,其他没什么。并且还说我心脏很好,和年轻人心脏一样。”

    袁大爷出门的方式与大多数老年人不同,他每天骑着一辆四轮电瓶车到处玩。他不仅骑车到附近的公园,还骑到市中心探望94岁的妹妹。“妹妹,哥哥今天要来看你哈。”他总是电话一放,马上就骑车过去。

    袁大爷曾骑车十多公里,到成都人民公园看菊展,在繁忙的车流中他总能行驶自如。“我3年前买的电瓶车,想着出门方便嘛。我喜欢动,不喜欢在家里待着,就经常骑车出门。”

    启动、驾驶、倒车、踩刹车……记者看到袁大爷骑电瓶车非常灵活,过路口或者倒车时总会仔细观察,车技不错。袁大爷说,他常骑车出门,过路口、倒车、推车都没问题。

    四字长寿秘诀:修身养性

    袁大爷出生于成都红照壁一个富裕家庭,高中毕业后在学校教书。中年时期,他在甘孜州工作了近二十年,“在部队上干过后勤,后来又到剧团工作过。从甘孜州回来后,又在簇桥的食品厂工作,快70岁时才退休回家。”

    5年前老伴去世后,袁大爷一直独自生活,除了有一名保姆帮着煮饭,他的生活完全不用他人照顾。3个儿子和3个孙子、2个孙女也会经常去看他,他生活得很开心。

    袁大爷说,他的一生是平平淡淡过来的。他性格开朗,喜欢笑,虽然现在听力不是太好,但脸上依然笑容常在。他每天还要出门去公园玩,喜欢与外界接触。

    现在时常有邻居、朋友询问袁大爷的长寿秘诀。袁大爷说,他的健康长寿秘诀就四个字:修身养性,“烟酒应酬要少,要洁身自好,这是修身;养性,就是要注意自己的性格,容易争强好胜、特别是容易跟别人生气,对自己的身体最不好,能忍让要忍让。”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