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火车站地区设“严管区” 出租车随意上下客顶格处罚
  • 成都火车站地区设“严管区” 出租车随意上下客顶格处罚

    时间:2019-01-17 18:11:57  来源:  作者:

    在火车站等客流量大的场所,出租车喊客拉客、议价拒载等现象突出,给旅客出行造堵,特别是节假日、春运等客运高峰期,对出租车违法违规的投诉更多。

    今年春运从1月21日至3月1日,持续40天。在春运开始前夕,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已对火车北站、成都东站交通运输秩序进行严管。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日前,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原成都市交委)与成都市人民政府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火车站地区出租汽车管理的通知》,将火车站地区设立为成都市交通运输秩序“严管区”。“严管区”范围包括市政府火车站管委办管辖的火车北站站前广场及公交路、火车东站静态交通严管区。且自1月14日起,发生在“严管区”内的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罚。

    “严管区”内专门设置出租汽车上客站点,出租汽车只能在站点应召载客并服从站点管理人员指挥。严禁出租汽车驾驶员下车招揽乘客以及在站点以外候客,违者按照《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第(八)项“在营运站点不服从调派”处理。“严管区”内出租汽车只能在准予下客地点落客并即停即走。

    记者昨日跟随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站前大队、四大队执法队员一起在成都东站东广场、西广场周边严管路段巡查。记者一行从沱江路出发,沿龙泉山路、龙门山路、岷江等东站周边道路行驶,在此次巡查中没有发现出租车堆积逗留,随意上下客的现象。

    “春运即将开始,每天都有总队其他大队前来支援,日夜巡查,直至第二天凌晨最后一班火车到站”,站前大队执法队员说,“经过近日严管,出租车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减少”。记者还看到,在东广场旁嘉陵江路等路口已立起标识标牌,提醒出租车驾驶员这是“严管路段,禁止随意上下客”。

    截至昨日,通知已下发14天,执法队员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案件40余起,查处对象包括出租车和非法营运车辆。14日当天顶格处罚开始,已有多辆出租车撞枪口。其中,出租车川A TT882驾驶员席某在载客从东站前往五桂桥时,未按规定设置使用计价器,与乘客直接商议车费30元,被在西广场附近检查的执法队员查处。依据《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席某将被处罚2000元,暂扣从业资格证10日。

    根据通知,“严管区”内还严禁利用他人招揽乘客,违者按照《治安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二)项“扰乱车站、港口、码头、机场、商场、公园、展览馆或者其他公共场所秩序”处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