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川网会客厅】四川省政协委员秦宏敏:把康养打造为新兴人类生命科学 建科学体系
  • 【川网会客厅】四川省政协委员秦宏敏:把康养打造为新兴人类生命科学 建科学体系

    时间:2019-01-19 20:34:02  来源:  作者:

    四川省政协委员秦宏敏做客川网会客厅。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7日讯(川网集团省两会报道组记者 刘佩佩 张宇 摄影报道)1月14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隆重举行。在开幕大会上,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尹力作《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四川要发展文化旅游经济,发展乡村、红色、康养、生态等旅游,被报告列入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四川省政协委员、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骨科医院院长秦宏敏对康养尤为关注。

    秦宏敏提出打造有科学数据支撑的康养体系,从而通过对康养的发展来提高攀枝花在全国,甚至在全世界的知名度。

    秦宏敏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康养是国内新兴产业,目前的康养停留在游山玩水、度假休养的初级阶段,鲜有科学体系和数据支撑。如果把康养提高到医学对癌症、高血压、心脏病等的研究高度,康养将成为继内科学、外科学、生命科学等专业研究领域之后的新兴人类生命相关科学。

    发展康养,攀枝花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秦宏敏说,都说攀枝花发展康养好,具体如何好?那得靠科学数据来说话。比如,当一个人呆在攀枝花时,他的相关生命指标是怎么样的情况?如果能将攀枝花的好条件量化成对人体的好处,那么,就能直观告诉大家,你到攀枝花康养,究竟对自己有哪些好处,就十分的有说服力。“相关数据的研究和发布都需要有权威专业机构来做,这样才能更客观。”

    “打造攀枝花康养科学体系正当时。”秦宏敏说,目前国内外尚无完整成熟的康养科学体系,该体系可以是生命、生理、病理、环境、天文地理乃至社会各种科学体系的重组、创新,是国内外走在前列的新兴科学体系的创立和研究。“攀枝花如果能抓住契机,走在康养科学体系前沿,将助力攀枝花成为‘康养第一品牌’。”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