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春运期间 成都机场预计330万人次出港
  • 春运期间 成都机场预计330万人次出港

    时间:2019-01-19 20:36:59  来源:  作者: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昨日,记者从成都机场获悉,在此期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预计发送出港旅客330万人次,日均超过8万人次;预计起降航班41480架次,日均1037架次。两项数据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和4%,创成都机场历年春运新高。

    随着旅客错峰出行意识不断增强,学生和务工人员提前放假,预计今年春节前的客流高峰将从1月27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3日。节后第一轮返程高峰预计会在2月7日(正月初三)到来。

    从大数据来看,春运期间,成都机场的国内旅客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拉萨等城市。趁着春节七天长假出游的旅客,更青睐于选择温暖的南方地区,如昆明、三亚、海口、厦门等国内热门城市和泰国、越南、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在客源较为集中的热点航线上,航班客座率会达到95%以上,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请广大旅客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成都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冬季容易出现大雾天气,加之春运客流量大,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到达航站楼办理值机手续。国内航班在起飞前45分钟停止办理值机手续,国际航班在起飞前1小时停止办理值机手续。成都晚报记者 林姝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