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国家级音乐大奖“落地”成都 今年起连续举办三届“金钟奖”
  • 国家级音乐大奖“落地”成都 今年起连续举办三届“金钟奖”

    时间:2019-01-22 17:52:5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李婷)1月20日,“中国音乐金钟奖签约仪式”在成都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举行,中国音乐家协会代表与成都市政府代表达成框架性协议,双方将合作举办第12届至14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下称“金钟奖”)。这也意味着这一国家级的专业音乐大奖在成都落地。

    第12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将于今年10月举办。“金钟奖”系列活动包括开幕音乐会、“金钟之星”名家名曲音乐会和颁奖典礼暨闭幕音乐会等。中国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等国内一流乐团将到会演出,国际青年音乐联盟执委会官员也将莅临盛会。同时,中国音乐家协会第8届理事会将同步举行。

    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业大奖,也是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不少“金钟奖”历届获奖选手如今成为中国著名的歌唱家、演奏家和作曲家,如获第二届钢琴金奖的谭小棠,第三届声乐金奖的雷佳、银奖的刘和刚,第五届声乐金奖的吴娜,第六届声乐金奖的王庆爽,第七届声乐金奖的王丽达等。著名艺术家丁鸣、乔羽、楼乾贵等曾获该奖项中的“终身荣誉奖”。第一届“金钟奖”2001年在廊坊举行,至今已走过18载11届发展历程。

    “成都是我国重要的音乐产业基地,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将中国音乐金钟奖放到成都举办,是经过反复比较和深入研究慎重做出的决定。”中国音乐家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相信金钟奖在成都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中国音乐金钟奖的引领性和辐射效应,在更大范围发挥全国性文艺大奖的导向性、权威性和专业性,同时对成都加快国际音乐之都建设起到推动作用。现场见证签约仪式的著名歌唱家郁钧剑也表示:“四川是一个音乐大省,相信金钟奖的落户能够对四川的音乐事业起到一个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