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内江龙桥村:新村建设给力 88个贫困村拟“摘帽”
  • 内江龙桥村:新村建设给力 88个贫困村拟“摘帽”

    时间:2019-02-07 20:35:2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邵明亮)“办公室投用没多久,添置了一些办公器材。”1月24日一早,内江市市中区朝阳镇回龙桥村第一书记张峻菡就赶到新修建的办公室,与村干部谋划新一年的产业发展。

    张峻菡介绍,回龙桥村以前的村办公室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修的村小,又小又破。不仅如此,村里也没有一处像样的活动场所,想开个运动会或放个电影都找不到块平地。2018年,村里投入幸福美丽新村建设项目资金70余万元,用于修建村办公场地,其中包括村办公室、村文化室、电商展览室,并在村办公室前修起了一个文化广场,还安装了健身器材。

    回龙桥村是内江新村建设扶贫的缩影。记者从内江市委农工委获悉,去年内江将88个拟退出贫困村纳入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全市共投入新村扶贫专项资金近5500万元,整合财政资金5000余万元,引导社会投入及农民自筹4000万元。

    基础设施的改善,为贫困村脱贫“摘帽”带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根据内江市政府信息显示,经过13个验收组为期9天的全覆盖验收,该市88个拟退出贫困村均达到退出标准,实现25366名贫困人口脱贫。目前,内江贫困村减少至65个、贫困人口减少至15064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46%。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