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 成都将从五大方面带来税收便利
  • 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 成都将从五大方面带来税收便利

    时间:2019-02-14 18:10:01  来源:  作者: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2月13日报道 近日,成都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动员大会召开。会上,《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 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行动方案》及配套行动计划亮相。其中,市税务局发布了《成都市提升优化纳税服务行动计划》。那么,这套行动计划究竟有哪些内容?又如何能走出彰显成都特色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之路?

      到2020年纳税人全年纳税时间压缩至130个小时

    “不断深化纳税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到2020年,纳税人全年纳税时间压缩至130个小时,促进全市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记者在《计划》第一页,总体目标上看到。

    成都税务这项行动计划共分二十条,分别聚焦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提升服务质效、简化办税流程、提升办税体验、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五个问题。例如,在全面落实税务优惠政策上,成都市税务局承诺凡符合条件可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的纳税人,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无需任何核查手续、无需任何证明资料,只要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享受。在提升服务质效上,将实现实行出口货物退免税无纸化申报管理,并对符合条件的一类出口企业申报出口退(免)税,自受理企业申报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办结出口退(免)税手续,对符合条件的二类出口企业,8个工作日内办结出口退(免)税手续进行明确。在简化办税流程上,年内将实现清税证明免办服务。在提升办税体验上,今年将实现符合条件的新办企业首次申领发票的时间压缩至1天,全面推行网上申报和小规模纳税人按季申报工作,网上申报面达到95%以上,小规模纳税人按季申报率70%以上,新办纳税人套餐达80%以上。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上,通过微信平台“成都税务号”和短信平台,对企业实施全面风险提示和预警服务,实现中低风险事项纳税人自我纠错、及时处理。

      成都将从五大方面带来税收便利

    2018年,世界银行和普华永道发布的《纳税报告》显示,中国的纳税服务表现亮眼,多项关键指标都取得进步,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同时,税收营商环境相关指标中,中国“纳税次数”为7次,“纳税时间”为142个小时,“报税后流程指数”为50,纳税整体排名在参与测评的全球190个经济体中排第114位,较上年提升了16名。“但这与国际一流标准仍存在一定差距,为进一步查问题、促提升指明了方向,所以我们目前看到的这项行动计划,一是对标世界银行指标体系,二是对标一线城市理念经验,三是贴近成都发展实践需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具体来说,成都税务的行动计划将从五个方面为广大企业和纳税人带来红利和便利:减少纳税次数,打造集约化营商环境;压缩纳税时间,打造便捷化营商环境;减轻税费负担,打造低成本的营商环境;优化税后流程,打造高效能的营商环境;规范税收执法,打造公平化的营商环境。从强化顶层设计到实施精准服务,从创新管理手段到加强事后监督,成都税务将紧紧围绕‘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的工作部署,积极构建法治公平、优质便捷、现代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促进全市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