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不断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为企业累计减负约188.5亿
  • 成都不断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为企业累计减负约188.5亿

    时间:2019-02-14 18:12:39  来源:  作者:

    围绕国际化营商环境,成都市将致力于打造创新创业、政务服务、产业服务、内陆开放和法治服务五大环境。2月12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解读相关措施。

      压减用电用气办理时间

    提出“省力、省时、省钱、省心”行动

    以企业和市民感受为导向,成都压减用电用气办理时间,为企业“省时”。2月12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成都市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措施。

    成都市经信局局长陈志勇介绍,成都即将出台的《成都市提升企业用电用气接入便利化水平行动计划》在企业用电用气接入方面,提出了“省力、省时、省钱、省心”四“省”。

    为让企业更“省力”,将精简用电用气申请资料,推行电力低压用户“免填单”服务,推行申报资料数据联网共享。压减用电用气办理时间为企业“省时”,将优化业务办理环节,加快审批速度,全面取消低压用户设计审查、竣工验收等环节,手续办理环节压减为“申请受理、装表接电”2个流程。

    压减用电用气成本,则将为企业“省钱”。成都市将进一步强化电网建设,根据用户类别推行就近接入和“家门口接入”,对于低压用户(居民住宅小区除外),以低压电能表为投资分界点,电能表尽可能靠近用户侧,分界点电源侧供电设施(含电能表)由供电企业出资建设。

    要让企业“省心”,将丰富服务手段,健全“互联网+”服务机制,搭建政企信息共享平台,形成电网企业、城镇燃气企业与政府部门间高效联络、信息无缝连接的工作机制,实现用户用电用气办理更加便捷。

    压缩通关时间和成本

    全面推广应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通关时间和成本,是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中关于跨境贸易便利化的主要指标。成都市将全面推广应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到2020年底,整体通关时间在2018年(相比2017年)压缩三分之一的基础上,力争有更进一步的压缩。

    成都市口岸物流办主任杜进有介绍,在即将出台的《成都市跨境货物贸易通关便利化行动计划》中,成都将全面推广应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现口岸功能及业务全覆盖,大幅提升口岸通关信息化水平、便捷化程度。二是持续提升航空口岸“7×24小时”通关服务水平。争取省政府支持,会同口岸联检单位及口岸(场站)运营企业研究出台个性化支持措施,建立支撑“7×24小时”通关的长效保障机制,全天候保障所有国际航班、国际旅客和进出口货物实现“随到随检、快速通关”。

    同时,持续推动口岸提效降费。支持推动口岸(场站)扩能升级改造,提升吞吐能力和作业效率,制定并公开口岸通关流程及物流作业时限标准,到2020年底,整体通关时间在2018年(相比2017年)压缩三分之一的基础上,力争有更进一步的压缩;在清理规范口岸经营服务性收费的基础上,建立财政、价格、市场监管、商务、交通、口岸管理、查验等单位共同参加的口岸收费监督管理协作机制,实行口岸收费目录清单公示制度,持续实施政府购买口岸公共服务,进一步降低企业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

      多举措多举措降低社保费率降低社保费率

    已为企业累计减负约188.5亿元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5年3月至2018年12月,成都全面落实国家和省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通过落实降低社保费率,已为企业累计减负约188.5亿,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20%降至19%,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2%降至0.6%,工伤保险缴费比例下降30%。

    2019年继续按照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贯彻落实降低社保名义费率工作。根据成都市委市政府2018年11月28日出台的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25条举措,落实好生产经营困难的民营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的办法,缓交期间免收滞纳金,不影响职工应享受的权益。

    多点布局不动产登记

    2019年底前建成启用金牛办证点

    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多点布局、全城通办”是成都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效率的重要举措。

    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统一登记初,六城区不动产登记只有后子门(青羊区西华门街32号)和城南(高新区锦城大道999号)两个办证点,办事群众较为集中,窗口工作压力大。2017年,成都市政府两次会议研究,确定六城区“多点布局、全城通办”的工作方向,先后新增建成建设北路办证点(成华区建设北路一段66号)、浣花北路办证点(青羊区浣花北路8号附2号)、城东办证点(锦江区汇泉北路323号),目前六城区不动产登记办证点数达到5个。下一步,结合办事需求、场地、交通等情况,计划在2019年底前建成启用不动产登记金牛办证点,并推进服务端口向街道(乡镇)、社区、金融机构延伸。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赖芳杰实习生邱静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