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彭州打造千亩官渠郊野公园 一期工程已在春节部分开放
  • 彭州打造千亩官渠郊野公园 一期工程已在春节部分开放

    时间:2019-02-14 18:13:0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吴亚飞)今年春节期间,彭州市天彭街道滨河社区,近1公里长的官渠绿道示范段部分开放,1000亩官渠郊野公园的雏形初现,引来不少市民前往体验。

    按照成都“构筑成都北部生态屏障”要求,彭州市2019年将重点打造湔江、官渠、泉水三大绿道和城市公园体系,官渠绿道则是其中之一,将建设“两河四岸”生态景观城市功能廊道,构筑“绿道环”、串联“公园链”、联通“河湖网”,弥补城市人均公共绿地短板。官渠绿道是官渠郊野公园的组成部分,彭州将该公园定位为“乡村振兴主题示范公园”,以城区湿地公园为中心打造核心区,将充分挖掘人民渠、柳河等城市水系的景观功能和文化功能,以城区道路为交通支撑,展示都市休闲主题。

    正在打造的官渠郊野公园一期1000亩核心区位于彭州中心城区北部环城生态绿化带中,兼具生态缓冲、生态区隔及资源保护等功能,主要依托人民渠景观及水资源,组合田园、湖泊、池塘、花海等景观元素,规划建设特色绿道、园林景观、公园广场、公服设施、特色建筑等。在这里,市民将能体验到农田、湿地、森林、自然村落等多种自然景观的乐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