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驴友金银山失联四天平安找到 违规登山者将被调查处理
  • 驴友金银山失联四天平安找到 违规登山者将被调查处理

    时间:2019-02-14 18:15:06  来源:  作者:

    2月4日,除夕当天,甘孜州康定市界碑区域,贡嘎山西南面,80后驴友张旭与人结伴徒步攀登金银山。2月8日,在回撤时,张旭与同伴失联。2月13日,四川省山地救援总队通报称:12日晚接到求救信息后,立即启动山地应急救援方案,第一时间联系了当地派出所和甘孜州体育登山行政管理部门,经许可,已经赶往事发地展开搜救工作。金银山,海拔6410米,是海螺沟景区里标志性的山峰,形如折扇。

    截至记者发稿,张旭失联原因不详。13日下午4时许,张旭已被平安找到,此次登山参与者将被当地体育行政部门调查处理。

    失联

    结伴除夕登山

    一驴友或因大风摔伤失联

    2月13日,据一名同行者讲述,失联男子叫张旭,网名“小鹰”,1987年出生,穿红色薄羽绒服,深色外裤,前红后蓝各背一个包,是一名资深“驴友”。2月4日下午4时许,在雅安石棉县汽车站,他们一行3人与张旭相识并结伴徒步攀登金银山。

    据同行者回忆,2月6日,4人已攀登至4700米高处。2月7日,张旭与同伴走失,同伴在5000米位置等了一个半小时,当天下午1点多没有等到张旭,3人便在5000米处的冰河扎营过夜。

    2月8日,3人下撤到4700米,没见到张旭,一行人又下撤到3850米仍未见到他,继续下撤到过河点附近的3450米时,已是下午6点半,仍没见人。

    2月9日中午12时许,同行者出沟试图联系张旭,但未果。路人推测,张旭可能在4700米处失联。同行者推测,张旭在下山海拔4200米至4600米处,可能因大风摔伤失联可能性较大,但排除感冒、高反、失温、自残、外界攻击等情况。

    同行者回忆称,张旭情绪稳定,性格开朗乐观,善于沟通表达,没有发现任何不良情绪与行为。在同行过程中彼此之间友好,并互加了微信。

    搜救

    失联者平安找到

    此次登山参与者将受处理

    2月13日,四川省山地救援总队通报称,2月12日晚10点接到紧急求救信息,徒步登山人员张旭在甘孜州金银山登山活动时失联,失联地区属于高海拔区域,地形复杂多变。山地救援队迅速响应,与失联者亲属联系,同时集结队员、分配任务、搜集多方信息、准备救援装备与物资,随即展开搜救行动。

    13日凌晨2点40分,山地救援队第一梯队连夜出发前往事发地,于清晨7点14分到达事发地附近的草科乡,与当地乡政府共同开展搜救行动。同时,救援队指挥中心后台人员,继续搜集失联人员相关信息,为前方人员提供救援协调保障。

    13日上午10点,救援队与当地政府根据掌握的信息,分析失联者情况,确定失联者可能存在的范围,制定初步搜救路线和方案。11点20分,第一批搜救人员出发上山搜救。救援力量分为两队,一队由当地乡政府带领在海拔3800米道路旁边稍远区域进行搜寻,一队由省山地救援总队前往海拔3800米以上区域进行搜救。

    13日下午4时许,四川省山地救援总队传来消息,已找到失联者张旭,人平安。由于通信原因具体情况还不详。

    四川省登山协会负责人称,经查实,这次参与登山者没有到当地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办理登山许可证,违反了《四川省登山管理办法》属违规登山。当地体育行政部门将进行调查处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刘建 田雪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