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脱贫户李树兵新春感言:撸起袖子加油干日子过得更红火
  • 脱贫户李树兵新春感言:撸起袖子加油干日子过得更红火

    时间:2019-02-14 18:17:43  来源:  作者:

    □宋成均 本报记者 黄大海发自宜宾市长宁县

    2月7日,宜宾市长宁县三元乡坝头村村民李树兵家的大门,红色是主基调――大红的春联、高挂的红灯笼,浓浓的节日气氛,更寓意越来越红火的生活。

    “现在不愁吃不愁穿,一家人过得好。能有现在的日子,多亏了党的好政策。”47岁的李树兵拉着记者看家里家外的变化,水泥路通到了家门口,房屋得到了修缮,家里还添置了冰箱,生活条件大有改善。

    2014年,由于自身患病,家中无稳定收入来源,加上子女上学等,李树兵一家被乡里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坝头村是长宁县21个贫困村之一,像李树兵这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有54户176人。

    在乡、村干部和帮扶单位的帮助下,李树兵家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2016年,李树兵建起了养猪场,发展生猪养殖业,如今,养猪场年出栏生猪30余头、猪崽50余头,仅此一项,年收入就在5万元以上。此外,他还养了鱼,种植了枇杷、李子、桃子等水果苗木,不仅自家成功脱贫,还带动周边群众一起致富。

    “我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日子过得更加红红火火。”李树兵说,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他家得到了很多政策照顾,修房子、养猪、养鱼等都得到了相应补助,“孩子读书不但不交学费、午餐生活费,每学期政府还额外补助1000多元。”去年,儿子李文炳应征入伍,李树兵还进行了人工髋关节置换,困扰多年的股骨头坏死得到有效治疗,一家人的生活更有奔头。

    “李树兵不仅靠自己的双手创业致富,而且还为全村的贫困户起到了致富带头作用,实现了贫困户、村集体共赢。”坝头村第一书记魏国平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