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甘孜:锅庄弦子跳起来 欢欢喜喜庆新年
  • 甘孜:锅庄弦子跳起来 欢欢喜喜庆新年

    时间:2019-02-14 18:17:51  来源:  作者:
    2月8日,甘孜县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现场

    本报讯(余应琼 记者 徐登林 文/图)2月8日,甘孜县综合体育广场热闹非凡,该县2019年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甘孜镇的羊卓拉演出队和瓦巴村演出队,跳起欢快的锅庄弦子,共庆藏历新年。

    演出现场,《多彩甘孜》《康巴舞曲》《祈祷吉祥》《甘孜锅庄》等节目轮番登场。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大家踏歌而舞,歌颂美丽幸福新家园,赞美新生活,展示甘孜人民对幸福生活的美好追求。

    洁白的哈达、极具甘孜特色的藏式服饰,将锅庄弦子盛会装点得格外喜庆。精彩的演出激情飞扬、暖人心扉,引起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这样的演出热闹又喜庆,亚莫热(藏语:好)!”参与活动的降措说,藏历新年期间,村民都放下手中的活儿,欢度节日。“以前,我只知道种地、打零工挣钱养家,现在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新年自然也要过得精彩喽。”村民生龙启西高兴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