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巴中市恩阳区:两个“礼包”装进对农民工的浓浓关怀
  • 巴中市恩阳区:两个“礼包”装进对农民工的浓浓关怀

    时间:2019-02-14 18:18:07  来源:  作者:

    罗钧 陈兵 本报记者 史晓露 发自巴中市恩阳区

    “过完年我就不打算外出务工了,现在家乡正大力发展芦笋产业,我也打算承包50多亩土地种芦笋。”2月7日,了解到返乡创业优惠政策后,已在海口务工10多年的巴中市恩阳区文治街道马鞍村村民李朝俊有了留乡创业的想法。

    当天,巴中恩阳区“温暖回家路,工会在行动”关爱农民工系列活动在该区市民广场举行,工作人员就返乡创业、就业政策向返乡农民工进行了宣讲。

    今年初以来,恩阳区利用农民工春节返乡契机,以“发放一封慰问信、开展一次全覆盖走访、发放一个温暖礼包、赠送一份政策礼包、召开一次座谈会、开展一次集中入会、开展一次文化惠民、开展一次就业招聘”为主要方式,把关心关怀传递给农民工,进一步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其中,向返乡农民工发放的两个礼包中,温暖礼包装有年画、春联、日常生活用品等,有学生的家庭还获赠学习资料和课外读本;政策大礼包装则装着印有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优惠政策、服务农民工的系列措施、帮扶解困的政策法规和办事程序等资料。“把对农民工的关心、关爱、关怀做实做细,落实到两个礼包中,让返乡游子感受到家乡人的关怀。”恩阳区义兴镇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恩阳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地还重点做好困难农民工救助工作,对家有残疾人、儿童、老人的农民工家庭进行慰问。同时,组织相关部门与返乡有创业意向的农民工结对子,帮助其了解家乡发展趋势,制定新一年发展计划,还集中开展农民工等加入工会,对有就业需求的农民工联系就近就业介绍。

    今年,恩阳区还将持续开展送一次文化惠民、开展一次就业招聘、抓好一次技能培训、跟踪好维权讨薪工作等四项活动,努力服务好广大返乡农民工,让他们安心工作、安心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