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本想鼻头延长遮鼻孔 成都大妈整形后却变成“朝天鼻”
  • 本想鼻头延长遮鼻孔 成都大妈整形后却变成“朝天鼻”

    时间:2019-02-16 17:55:12  来源:  作者:

    随着年龄增长,爱美的成都大妈俞女士觉得自己鼻头稍微缩了一些,导致鼻孔微露。于是,2018年10月,俞女士在成都的美莱医学美容医院(下称美莱美容)进行了鼻整形手术。原本与整形医生说好,希望鼻头延长、下垂遮住鼻孔,但术后发现鼻孔完全暴露,而且整个鼻头向上翘,好似一个“朝天鼻”。

    自整形后至今约4个月,俞女士多次与美莱美容沟通,希望退还她手术费6.8万,并予以赔偿。但得到的回复都是“仍在恢复期,之后会变化,达到要求”“经过3至6个月恢复期后,如果还不满意,可以免费修复或者走司法鉴定程序”。

    俞女士认为,美莱美容只是在搪塞她,拖延时间。目前,俞女士已经向青羊区有关监管部门投诉。但申请做鉴定需要排队,预计要几个月之后。

    本想鼻头延长遮鼻孔 整形后却变成“朝天鼻”

    2018年初,年近六十的俞女士在青羊区青华路附近的美莱医学美容医院进行了牙齿矫形,经常与美莱的医生、咨询师交流,逐渐产生给鼻子整形的想法。与医师熊猛几番沟通后,俞女士选择做鼻综合手术,包括鼻子稍微抬高、缩小鼻孔、拉长鼻头并下垂等,手术费为6.8万。2018年10月26日,俞女士进行了鼻整形手术。但在随后的住院期间,其他做鼻手术的人看了俞女士的鼻子后,指出这鼻子不太对劲,整体是朝上翘的,看着很短,像“朝天鼻”。

    俞女士这才注意到,术后鼻孔完全暴露,比原来外露的更多,从正面看鼻孔一边高一边低,侧面看鼻头是上翘的。这与她最初要求的“鼻头延长、下垂遮住鼻孔”,完全背道而驰。但熊猛告诉她,手术后都有一个恢复过程,没有问题,3-6个月就好了。

    俞女士仍不能放心,约一周出院后,她先后去了几家其他的美容院,都认为她的鼻子不太正常。自去年手术后,俞女士多次找美莱美容和熊猛沟通,希望美莱退还6.8万手术费,并予以一定赔偿。

    2019年2月13日,俞女士告诉记者,整形至今快4个月了,她一想到鼻子就闹心、睡不好觉,但美莱美容始终没解决她的问题。

      整形后多次找整形医院沟通

    对方坚称需要恢复期

    回忆到美莱美容多次维权的过程,俞女士最大的感受是对方一直在找借口拖延时间。

    去年11月底,俞女士和朋友下午到美莱美容找熊猛,想商量解决办法,但护士说他有手术,俞女士便在美莱等到了晚上7点左右,那时发现熊猛已经离开。第二天,俞女士一行人再次来到美莱,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俞女士还处于恢复期,需要后续观察。刚做完手术,由于放入假体的原因会导致鼻子往上翘,但随着疤痕的恢复,慢慢会降下来,鼻孔也会恢复。

    后来,俞女士给派出所打了电话,希望民警出面协调。2018年12月3日,在美莱美容,熊猛表示他清楚俞女士想要鼻子高度适当增加、鼻尖适当延长的需求,但现在是恢复阶段,半年后就能达到要求。

    对于这样的说辞,俞女士无法接受。2019年2月,她再次回来,快4个月过去,鼻子仍然没有好转,鼻头歪斜甚至更向上缩短了,还常常感到呼吸不顺畅。

    2月13日,记者在俞女士租住的房子里见到了她。与手术前的照片相比,俞女士的整个鼻子部分发生了较大变化,正面看鼻孔一高一低,侧面看鼻子上翘更加明显。

    美莱美容回应:

    已经在处理,针对赔偿问题

    需要走医疗事故鉴定程序

    2月13日下午,美莱美容负责媒介方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事目前已经在处理当中,针对俞女士要求的赔偿问题,需要走医疗事故的鉴定程序。“手术需要3-6个月恢复,6个月之后,她还有什么问题再来找我们。可以找第三方来鉴定,如果我们有什么责任,该赔就赔。”

    该工作人员表示,整形行业存在个体差异,有些人刚做出来效果不好,要等过了恢复期之后再看。如果确实有明显的问题,可以进行免费修复,如果经鉴定存在医疗事故,该退费就退费、该赔偿就赔偿。

    针对这一说法,俞女士很无奈,“我的鼻子已经被他们整坏了,怎么还可能相信他们来给我修复?”目前,俞女士已经向青羊区有关监管部门投诉美莱美容,也提交了鉴定申请,但对方告知需要等几个月后才能排到她做鉴定。

    每天看着自己的容貌,再看看整形前的照片,俞女士悔不当初。

      律师说法

    整形效果好与不好、成功与否,应该如何判断?当事人为何维权难?

    四川方策律师事务所郭刚:整形效果的好与不好,对于整形的消费者来说,由于自己并不是专业人员,所以主观感受不能成为客观的评判标准,应该多听取其他专业整形医院的意见或进行相关司法鉴定。而整形医院作为专业机构,其对手术的好坏与成功与否其实心知肚明。此外,整形者术后更多是一种敏感的主观感受,如果医院提供了客观的手术,并在术后附随服务,整形者的诉求也会得到相应的满足。

    北京盈科(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小林:整形纠纷,具有一定复杂性,双方对于整形失败与否,各执己见,那么就需要专业的鉴定机构进行鉴定,需要司法机关裁判,而司法鉴定和审判本身需要经历一定的程序。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赵瑜 摄影报道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