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英媒关注成都公园城市:从全球最长绿道到最大森林公园
  • 英媒关注成都公园城市:从全球最长绿道到最大森林公园

    时间:2019-02-16 17:57:14  来源:  作者:

    “中国西南城市成都正在打造一个公园城市,避免因城市化和开发而丢失自身城市特色。”――近日,成都公园城市建设引来英媒关注。来自参考消息网,英国《卫报》网站2月4日报道,成都位于中国西南地区,拥有温和的气候、茶馆、绿树成荫的街道以及国际知名的美食,数年来一直被选为中国最宜居的城市之一。

    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宜居”的评价也得到市民深深认同,认为越来越好的生态环境提升了“获得感”和“幸福感”。如今,全长达1.69万公里、世界最长的天府绿道正编织成网,总面积达1275平方公里、世界最大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加速建设,川西林盘保护与修复工作加力推进,40万亩的景观农业初步形成。森林、公园、绿地、绿道、河流……一幅人与城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公园城市画卷正徐徐铺开。

    在坚持生态绿色发展、彰显城市美学、体现时代价值的公园城市建设实践中,天府绿道已成为推动城市发展之变、生活之变、治理之变的驱动性工程,成为推动成都走向绿色、走向世界、走向未来的引领性项目,成为公园城市最普惠的民生工程、文化名城最时尚的创意表达、造福后代最宝贵的绿色产品。

    在绿道串联的众多绿色空间之中,全球最大的城市森林公园――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无疑是受人关注的一个。这个全国首创的城市森林公园,南北绵延90公里,东西跨度10―12公里,总面积约1275平方公里,空间尺度绝无仅有,是全世界最大的位于城市内部的森林公园。多彩森林、湖光掠影、田园风光、特色小镇、特色村落……空间格局的变化带来了产业经济地理的重塑,公园城市的建设不仅拥有了充足的绿色动能,经济结构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也因此得到助推。

    开建一年多来,通过大面积增绿增景,因地制宜建设步道、亭台观景等设施,城市森林公园的不少地方已成了“网红打卡地”。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所涉区(市)县,生态恢复、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稳步推进,登山步道、游园,部分主题公园已初具雏形。

    本报记者 王琳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