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竹海祥龙迎元宵
  • 竹海祥龙迎元宵

    时间:2019-02-19 17:49:4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张永龙 记者 黄大海)2月18日,“中国竹都・最美竹海”庆元宵舞龙大赛在宜宾市长宁县开赛,22支舞龙队伍展开激烈角逐,喜迎元宵佳节。

    元宵节前夕舞龙是长宁县固有的民俗活动。记者看到,此次参赛的舞龙节目各具特色,有的龙生猛威武,韵味传神;有的龙形式独特、粗犷豪放;有的龙造型精彩,套路丰富。比赛中,一条条彩龙辗转腾挪,时而盘旋、时而腾起,并完成8字舞龙、K式舞龙、穿腾、跳滚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现场最受瞩目的当数长宁竹龙。长宁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独具长宁地域特色的竹龙全长30多米,通体翠绿,是10多位竹工艺大师花了8天时间用长宁慈竹修编而成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