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自贡花灯点亮乌克兰首都基辅 带来精彩视觉盛宴
  • 自贡花灯点亮乌克兰首都基辅 带来精彩视觉盛宴

    时间:2019-02-19 17:50:08  来源:  作者:

    央视网消息:元宵节前夕,乌克兰首都基辅举行了灯会。24组来自中国四川省自贡市的花灯给人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灯会在基辅市中心第聂伯河畔的母亲山公园举行。由50名中国手工艺人精心制作的东方巨龙、兵马俑、花开富贵等别具特色的的灯组美轮美焕,吸引了数千名游客前来参观。这也是具有悠久历史的自贡灯会首次走进乌克兰。

    活动主办方在灯会中也融入了当地的特色,火焰舞表演激起阵阵喝彩,煮红酒,烤蔬菜,烤面包等当地的小吃让人们大饱口福,来自祖国的“问候”也激起了许多海外华人的思乡之情。

    华人 陈颖:“我觉着跟国内的灯好像啊,特别亲切特别有家的感觉。”

    小学生 孙翎致:“我非常喜欢这里的灯,我想跟姥姥姥爷,爷爷奶奶一块儿过元宵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