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攀枝花构建“7+X”传统节日体系 让群众当主角振兴传统节日
  • 攀枝花构建“7+X”传统节日体系 让群众当主角振兴传统节日

    时间:2019-02-19 17:50:2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王代强)日前,攀枝花市制定出台《关于实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的意见》,明确以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和重阳等七大传统节日为重点,广泛开展参与性强、认同度高、影响力大的节庆活动,举办系列隆重庄严、传统规范、让人难以忘怀的节庆仪式。

    根据《意见》,攀枝花将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让群众成为节日活动的主角,使传统节日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种生活化、仪式化、常态化方式。除七大传统节日外,还将依托传统时令节气和乡村农时农事等民族民间文化资源,广泛开展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民俗民间文化活动,引导人们特别是少年儿童了解二十四节气;将立足多民族聚居地的实际,广泛开展独具一格的少数民族节庆活动。

    《意见》指出,要大力发展节日文化和旅游产业,着力推出立意新颖、主题鲜明的民俗文创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要积极开展青少年节日文化教育,培育大批具有良好文化情怀、有志于振兴传统节日的优秀传人;要着力创新传统节日传播方式,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和形象化的传播格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