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无人驾驶地铁来了! 安全不?多项智能技术“保驾护航”
  • 无人驾驶地铁来了! 安全不?多项智能技术“保驾护航”

    时间:2019-02-21 18:12:38  来源:  作者:

    对于无人驾驶,不少市民乘客应该都会担心安全问题。对此,曾建解释,9号线列车采用目前国际最高自动化等级(GoA4)的全自动运行系统,具有自动唤醒、自动运营以及远程控制等功能,搭配通过以太网实时传输的网络控制系统和故障检测装置,“列车集智能性和安全性于一体”。

    具体来说,9号线列车有四项技术值得一提。

    首次采用障碍物及脱轨检测装置,在没有乘务驾驶人员情况下,当列车检测到轨道有障碍物或车辆遇到脱轨危险时,列车会自动触发紧急制动,最大程度保证车辆运行安全。

    首次采用智能对位隔离技术,当车门出现故障隔离后,后续各站的对应屏蔽门在集控开门时均不会打开,同时当屏蔽门出现故障隔离后,到达该站的每列列车车门均不会自动打开。

    首次采用车辆功能远程控制技术,在列车上没有乘务人员的情况下,列车空调设置、乘客与控制中心通话、车载PIS广播设置等均可在控制中心远程操作,方便及时与乘客沟通或及时调整车辆参数,有效提高运营服务质量。

    首次配备蓄电池、走行部、车门等部位的在线检测系统,近6000个监测点将车辆子系统数据实时传输至地面控制中心,实时掌握车辆状态,提高正线运营效率。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尹沁彤 摄影记者 陶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