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聚焦"首店经济" 成都今年拟引入国际首店及世界品牌100家
  • 聚焦"首店经济" 成都今年拟引入国际首店及世界品牌100家

    时间:2019-02-21 18:13:33  来源:  作者:

    8000亿元,也许是一座城市整年的GDP总量,而在19日举行的“全市商务工作会”上,成都市公布了2018年服务业增加值总额――830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这一数字增长了9%。

    先别惊讶,成都还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最先感知变化的是成都市民,2018年入蓉的13家全国首店、75家西南首店、110家成都首店,以及2家全球旗舰店,更透露出成都“国际化潮流消费”的发展方向。

    还有多少企业仍徘徊在名单外?成都还能吸引哪些国际首店和世界品牌?站在2019年门口,成都用一组数据,写出了商务工作的行动表。数字的背后,也是这座城市以国际化营商环境,参与全球城市竞争,赢得全球投资者青睐的决心。

    引领支撑:

    10家世界500强服务业企业

    市商务局局长陈麟首先表达了决心:2019年成都要坚持招商导向。尤其在服务业领域,成都要围绕重点工作高水平策划包装一批引领性、支撑性、功能性项目。一项重要的工作即是,成都要整合各方力量,在全球重要城市布局成都市海外商务代表机构,夯实基础工作,强化目标企业研究,制作招引专案,增强针对性提升成功率。

    据悉,成都计划全年招引世界500强服务业企业10家、中国服务业500强140家、功能区产业项目企业40家、国际贸易企业30家、国内外优质跨境电商企业50家、服贸及服务外包企业30家。

    首店经济:

    100家国际首店及世界品牌

    6801.8亿元――这是2018年成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消费力成就吸引力,今年,成都计划招引国际首店及世界品牌100家、知名美食品牌30个和社区商业消费新场景建设企业30家。这些数字想要实现绝非易事。成都市锦江区表示:2019年,该区将以全球招商引入“品牌首店”,预计在上半年新增麦美鱼、螃蟹盒子等全国首店5家,梅赛德斯ME城市中心体验店等西南首店40家。同时提升的,还有春熙路、金融城、锦江夜消费等高端商圈。尤其在美食领域,陈麟提出要力争引进美食之都载体10家和知名美食品牌30个,继续办好过节耍成都、美食旅游节、国际时尚周等消费升级促进活动,提升生活城市的品质感和获得感。

    跨境电商:

    50家国内外优质跨境电商企业

    凭借“一带一路”机遇,成都还将瞄准海外市场。尤其在跨境电商领域,成都的目标是:招引50家国内外优质跨境电商企业。

    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底气,首先来源于成都自贸试验区。成都将加大自贸试验区外资招引力度,力争在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先行先试扩大开放,招引一批服务业领域世界知名企业。

    此外,成都还将推动对外贸易转型升级,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采购贸易、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任务,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千方百计稳外贸增长,推动转型升级。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