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甘孜长沙贡玛保护区晋升“国际重要湿地”
  • 甘孜长沙贡玛保护区晋升“国际重要湿地”

    时间:2019-02-21 18:13:5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王成栋)近日,位于甘孜州石渠县的长沙贡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部通过国际湿地公约组织秘书处审核,正式获得国际重要湿地证书。这是继若尔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后,我省第2个获此认证的湿地。

    长沙贡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部分分布于甘孜州石渠县长沙贡玛乡,是以高寒湿地及野生动物为主要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保护区总面积近67万公顷,湿地面积占比近3成。这里与青海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域相接,是雅砻江、黄河上游的重要水源地,具有全球意义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价值。

    调查显示,长沙贡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分布有200多种兽类、鸟类和鱼类,其中16种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综合评判,长沙贡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目前国内通过审核的国际重要湿地中,唯一全部符合国际重要湿地信息表中9项标准的国际重要湿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