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宜宾开通铁海联运南向国际班列
  • 宜宾开通铁海联运南向国际班列

    时间:2019-03-20 15:56:2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黄大海)3月18日,一辆装载25个集装箱的货运班列,从宜宾北站出发前往广西。几天后,这批货物将到达钦州港并转往南亚、东南亚。这是“宜宾南向国际货运班列”的首趟班车,标志着宜宾铁海联运南向国际铁路班列专线正式开通。

    宜宾市去年开通“宜宾-钦州”测试班列,打通了从宜宾经钦州港出海的铁海联运物流通道,是“川-桂-港(马)”南向通道的一部分,全程1327公里,也是四川南向出海最便捷的铁路通道。“专线可为每吨货物节约150元物流成本,今年可为我们节约60万元至100万元物流费用。”宜宾市一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宜宾以前通过铁路运输的南向出口商品需前往成都或上海进行报关,再出口海外。“如今可直接在宜宾报关,运输时间将缩短至48小时。”宜宾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勇介绍,今后,该班列专线还将向川南其他城市延伸,“专线将在6月底前成立一个运营平台公司,进行市场化运作。同时,宜宾将和川南其他3市共同申报铁路运费下浮政策,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

    该专线在3月至8月为试运行期,9月1日开始每周开行1至2列。到2020年,实现定时定班常态化、稳定运行目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