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攀枝花用“红黄牌”监管干部
  • 攀枝花用“红黄牌”监管干部

    时间:2019-03-20 15:56:3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王代强)近日,记者从攀枝花市委组织部获悉,该市出台《攀枝花市党委(党组)、领导干部日常监管“红黄牌”预警处置办法(试行)》,借鉴足球比赛红黄牌规则理念,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干部,一票否决;对不守规矩、大错不犯小错不断、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亮黄牌、发红牌、“罚下场”。

    按照该办法,攀枝花将运用驾照扣分记分周期管理方法,对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实行扣分记分监管,一个周期为1年,每年总分为12分。

    对党委(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选任、综治维稳、环境保护等责任不力受到问责追究,被认定为抓党建不力,单位考核等次及党风廉政建设、平安建设等群众满意度测评排名靠后等情形,以及领导干部在政治表现、担当作为、品德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受到组织处理和党纪政务轻处分等情形,区分问责主体和情形,扣2-6分。对因赌博等相关问题造成不良影响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连续两个记分周期内因同一类事项而扣分的,直接扣12分。

    对扣6分以上、不足12分的,给予黄牌预警第1次;对扣12分及以上的,视情况给予黄牌预警第2次或红牌处置。其结果与班子考核评价、状态管理及干部选拔任用、培训培养、评先评优、晋升职级挂钩。

    据了解,该办法适用对象为攀枝花各县(区)党委、市直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市委管理的副县级及以上干部。目前,该办法已经在攀枝花开始执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