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阿坝州壤塘县103名农牧民赴温州“淘金”
  • 阿坝州壤塘县103名农牧民赴温州“淘金”

    时间:2019-03-20 15:57:0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朱蕾 记者 徐中成)3月15日,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地区就业扶贫政策,阿坝州壤塘县103名农牧民统一免费乘坐3辆大巴车到成都,再免费“打飞的”前往浙江温州“淘金”。据介绍,这是壤塘县今年组织到温州务工的首批农牧民。

    欢送仪式上,壤塘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为赴温州务工的103名农牧民献上洁白的哈达,送上装有毛巾、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的生活包,希望他们在美丽开放的温州挣到钱、学到本领、开阔眼界。

    为让壤塘农牧民在温州安心工作,壤塘县将在温州挂牌成立壤塘县在温州务工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在务工人员较集中的康奈集团设立壤塘县在温州务工人员就业基地。同时定期把牦牛肉干、酥油、糌粑、砖茶送到温州,让务工农牧民感受到家乡的味道。

    为充分发挥就业扶贫的突出作用,本月底,壤塘县还将举办东西部劳务协作及省内对口帮扶专场招聘会,为当地农牧民带来更多用工信息和就业岗位;将对全县4400多名城乡劳动力进行脱贫攻坚技能培训,组织更多有为、有志青年外出务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