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日本企业机构代表走进成都进行经贸考察活动
  • 日本企业机构代表走进成都进行经贸考察活动

    时间:2019-04-20 18:01:28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陈碧红

    “中欧班列(成都)具体连接境内外哪些城市?”“有没有对接日本和欧洲市场之间的物流解决方案?”……4月18日,宣传片播放一结束,日中经济协会成都事务所所长伊藤智,就向一旁的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促进部部长任涛抛出连环问题。

    当天是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配套活动――千家名企进市(州)经贸考察活动的集中考察日,日本25家企业和机构代表首站抵达成都国际铁路港,关注物流枢纽的建设情况。考察团成员中,绝大部分人是第一次来到成都。

    拍照、做笔记、提问题,从成都国际铁路港产业展示厅到成都铁路口岸,一个小时参观过程中,考察团成员抓住有限时间,尽可能多了解各自领域的相关问题。

    日陆物流(上海)有限公司代表药师寺贵雅最关心如何利用多式联运方式,将日本产品运到中国,同时辐射欧洲市场。作为一家承接在华日企物流业务的日本企业,日陆物流更多是在上海发展。此次药师寺贵雅专程赶来成都,正是看中了成都在物流枢纽领域的快速崛起,“我们希望借助中欧班列(成都)的通道建设,进一步提升日本企业在中国和欧洲等市场的产业布局能力。”

    除了物流,考察团还特别关注成都新经济产业。

    “到2022年,新经济产值达5000亿元以上,新经济企业发展到10万家以上,创新服务机构达到400家以上……”在位于天府新区的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展厅内,一组数据引起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成都代表处所长田中一诚的注意。说一口流利中文的田中一诚,尽管已多次来蓉,但在现场听到新经济产业发展情况时,仍然表示惊讶。

    站在人工智能展台前,一款袖珍可爱的“成都造”机器人与考察团成员“愉快”地进行交流。机器人反应速度快,对所提问题的回答也诙谐幽默,引起不少日本科技企业代表的兴趣。田中一诚坦言,来成都之前,不少日本企业家对这座城市还比较陌生,借经贸考察活动,大家亲眼目睹了成都在创新发展方面的实力和潜力。

    “日本企业十分关心中国的创新发展,尽管考察团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合作项目,但相信很快会找到各自感兴趣的合作领域。”田中一诚透露,经过考察,大家对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生产以及针对消费市场的服务业等领域颇感兴趣。

    现场参观结束后,来自成都本土的6家新经济领域企业负责人捧出自家的自主核心技术与产品,期待与考察团碰撞出“火花”。作为一家致力于人工智能与物联网通信技术快速融合打造智能照明服务体系的创新型公司,成都世界光合作用科技有限公司CEO张瑞祠期待,能够在日本设计、智慧农业和传统家具消费市场等领域找到合作伙伴,共同开拓双方市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