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图书馆借书可刷新版社保卡 4月23日开始执行
  • 成都图书馆借书可刷新版社保卡 4月23日开始执行

    时间:2019-04-20 18:01:32  来源:  作者: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

    知道吗,从本月23日开始,你的新版社会保障卡就可以作为读者证,在成都图书馆借阅图书啦!

    昨日,成都图书馆发出通知:成都图书馆将于4月23日启用成都市社保卡(含电子社保卡)作为读者证,免注册借阅服务和使用成都数字图书馆资源。所有已激活成都市社保卡(人社功能)的持卡人都是成都图书馆的有效读者。社保卡免注册服务即将扩展至全市22家公共图书馆及所有通借通还分馆。

    也就是说,你可以用新版社保卡去成都图书馆借书,并且免注册和押金,不过,必须激活卡片的功能哟!

      如何借阅 首次登录需要验证

    使用社保卡借阅,读者到借阅服务窗口刷社保卡即可借阅文献。

    对于使用电子社保卡借阅的情况,首先需要已激活卡片人社功能的持卡人,在天府市民云、支付宝、银联云闪付、平安城市一账通等经过安全授权的APP申领电子社保卡。然后读者到借阅窗口出示人社部统一的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工作人员扫码后可借阅文献。

    值得注意的是,读者首次使用社保卡登录成都数字图书馆时需验证,录入正确的社会保障号码(身份证号)、姓名、社保卡预留的手机号以及设置图书馆服务密码。验证后使用身份证号和预设密码登录成都数字图书馆,读者到图书馆后可直接使用身份证或社保卡借阅文献,不需重新注册。

    要提醒各位持卡人的是,拿到新版社保卡后,别忘了激活人社功能和金融功能!

      如何激活 人社、金融功能双激活:

    可到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开户银行在全国的任一网点激活。具体激活、密码修改、存取款、挂失、解挂等应用服务,将遵循各合作银行的相关规定。

    成都市公开招标确定的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成都银行、成都农商银行。持卡人在申办阶段已经进行过对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银行的选择。

    激活金融功能后,人社功能自动激活,次日生效。

      仅人社功能激活:

    可选择线下办理或线上办理。

    线下办理可到成都市人社服务网点或省内其他城市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所需资料包括社会保障卡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委托代办的,除本人办理所需资料外,还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线上办理可登录“成都人社局”微信公众号、“成都市12333”微信公众号、“云闪付”APP、“天府市民云”APP、“支付宝”、“城市一账通”进行办理。

    持卡人激活社会保障卡人社功能后,原持有的成都市社会保险卡(磁条卡)自动作废,所有功能和医保个人账户等权益自动转承到已激活的社会保障卡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