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光有萝卜干不得行 成都市郫都区这个村要唤起“农夫记忆”
  • 光有萝卜干不得行 成都市郫都区这个村要唤起“农夫记忆”

    时间:2019-04-20 18:01:37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 张明海

    推鸡公车、坐轿子、滚铁环、耍龙灯……4月14日,成都市郫都区唐昌街道先锋村里,一帮城里人来到这里寻找“农夫记忆”。

    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先锋村开始生产“先锋萝卜干”并形成品牌效应。然而,在先锋村党总支书记任健看来,光有萝卜干怎么行?于是,以萝卜干等“农味”十足的农家元素为媒介,先锋村开始走上一条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的路子。

    2015年起,先锋村集体自筹资金开办“农夫萝卜坝坝宴”,并启动打造“农夫记忆”景区,现已初具形态。任健表示,“农夫记忆”是村里原创的,目前已注册成了商标。先锋村正沿着这一主题持续挖掘其内涵。

    为丰富载体,先锋村还努力为每个农家院落植入一个带动性产业。随着产业的入驻,先锋村不仅改善了人居环境,还带来了新的商气人气。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展览馆新媒体主编、北京市东城区青年书协主席傅录志已入驻先锋村的农家院落。“我在这里搞了一个书画工作室,吸引13名知名书画家入驻,与先锋村一起打造‘农夫记忆’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品牌。”傅录志告诉记者。

    “种植花卉苗木是村里的一大特色,现在通过打造‘农夫记忆’品牌,植入农耕文化,通过展示、娱乐、实践等方式,让农民从‘种花卖花’变为‘种花卖风景’,促进一三产业互动。”任健说。

    “原来,种植的花卉苗木都是用来卖的。现在一部分卖,一部分留给游客参观、休闲,收入远高于以前。”鲜花种植户孙晓刚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