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本周日到成华区图书馆感受川菜的前世今生
  • 本周日到成华区图书馆感受川菜的前世今生

    时间:2019-04-20 18:01:39  来源:  作者:

    与川菜相遇,是寻找四川味道的第一步。川菜文化源远流长。原始的文献记录可以呈现出川菜的演变。可是,现在久远的川菜文献已不可多得。也正因如此,作为故纸承载的川菜,也就别具特色。本周日,“川菜文献书展”将在成华区图书馆开展,展览将带领观众感受川菜的前世今生。本周日,川菜专委会文化委员会主席,著名诗人,川菜文化学者,《舌尖上的中国》《风味人间》川菜美食顾问石光华还将在现场作“食话石说――我的川菜生活和味道”讲座。

    众所周知,川菜以“百菜百味,一菜一格”著称,即便是同一道菜,因厨师的不同也会呈现出些许幽微的差异。这也从侧面证明了川菜的博大精深。本次的“川菜文献书展”展出了民国至今关于川菜的种种书册,有油印件,也有川菜教材,以及地方风味,从这些书册里,我们可以了解川菜百年的文化演进史。不仅如此,川菜记录除了追踪历史渊源之外,更为重要的是记录当下,因此我们在这些川菜书册里看到了更为丰富的川菜文化。

    值得期待的是,本周日下午两点半,石光华将在成华区图书馆分享川菜精神、菜系的优雅、生活的点滴、菜谱中人生等讲座内容,与观众分享川菜的魅力。

    本报记者 王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