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2022世乒赛为何花落成都
  • 2022世乒赛为何花落成都

    时间:2019-04-24 19:14:49  来源:  作者:

    昨晚,匈牙利布达佩斯,国际乒联年度代表大会结束了关于2022年世乒赛举办地的投票,在这轮投票中,成都击败另外两座申办城市――日本的北九州和葡萄牙的里斯本,正式获得2022年世乒赛举办权。

    这也是成都继2018女乒世界杯和2019乒乓球世界杯之后,再一次获得国际乒联顶级赛事举办权,这应该是成都申办成功的最具影响力的世界体育单项赛事。2022年,我们将在家门口看世乒赛!

    事实上,在申办2022年世乒赛过程中,尽管竞争激烈,但成都从一开始就被外界看好。

    今年3月,国际乒联曾来成都考察申办情况,国际乒联市场营销主管庞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曾表示:“2022年世乒赛举办权的竞争将异常激烈。葡萄牙乒乓球市场在欧洲举足轻重,它几乎拥有全欧洲人的支持。日本也是一个乒乓球强国。而中国不仅是乒乓球大国,还有着强烈的申办决心。”

    庞德所说的“中国强烈的申办决心”,来源于成都良好的基础以及强烈的自信。成都曾成功举办了2018年女乒世界杯,同时还获得了今年乒乓球世界杯的举办权,拥有丰富的办赛经验。其次,成都作为国家西部中心城市,拥有历史悠久的文化,经济发达,交通便利,拥有各方面的顶尖人才。

    成都已经成功申办了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今年还将举办世界警察与消防员运动会,通过这两项重大的赛事,成都会拥有一大批设施顶尖的比赛场馆,积累起丰富的赛事组织和服务经验。

    此外,成都还获得了中国乒协的全力支持,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柳屹表示:“中国乒协将全力支持成都申办2022世乒赛。”她认为,成都从社会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来看,都具备了一流的办赛条件。而国际乒联竞赛主管薇琪・艾勒芙斯莱德也坦言,中国庞大的乒乓球市场具有绝对的优势,并且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乒乓球运动员,同时成都也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发展规划。

    除了确定2021年和2022年两届世乒赛的举办城市之外,本次国际乒联年度大会还对世乒赛扩军、开放胶皮颜色以及更改使用膨胀剂等一系列技术规则进行了讨论。其中,世乒赛有望从2021年开始扩大规模,而乒乓球拍的胶皮颜色,也有望告别单调的红黑两色,更多更鲜艳的颜色将会出现在乒乓球赛场上。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新闻立即评

    传奇赛事世乒赛,我在成都等你来

    若峰

    新中国第一个个人世界冠军,容国团。

    新中国第一个团体冠军,中国乒乓球队。

    新中国第一次在世界锦标赛包揽项目全冠。

    在世界外交史常常被津津乐道的乒乓外交,中美两个大国在冷战以后重新接触,小球推动大球。

    这些曾经给中国人带来了太多激动和记忆的事件、情景和时刻。

    这些曾经改变了七十年代世界格局的事件、人物和场景。

    尽管时间有跨度,虽然场景有改变,但是,它们都指向了同一个世界体育的赛事,那就是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简称世乒赛。

    而这个项目,昨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国际乒联决定2022年世乒赛在成都举行。

    说起来也是一种缘分,成都人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就是在成都川大的校园里成长的乒乓球运动员杨莹,在世乒赛上取得的。

    如今,世乒赛落户成都,个人认为,这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因为第一,这应该是成都申办成功的最具影响力的世界体育单项赛事,必将提升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地位和美誉度。第二,这个发轫于1926年,具有九十多年历史的体育赛事来到历史文化名城成都,一定会生出一种别样的风采,成都会带给这项世界传统赛事一种古老又现实的独特风情。

    前不久,成都媒体报道过成都一位九十多岁的大爷常年参加乒乓球运动,还在比赛当中取得好的成绩。这位老人不仅仅是众多成都乒乓球爱好者的代表,也是成都人对待运动,对待生命,对待竞争的一种态度。尤其是当环境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丰富的今天,成都人所期待的,是一种对生命质量的提升,对国际赛事的亲近,对体育场馆的体验……这是个人的生活品质,也是一个城市的品质。

    尽管,现代人的健身方式和体育兴趣更加的广泛,成都人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去贴近全世界的任何赛事,可以去体验全世界最新潮的运动。

    但是,像世乒赛这样对中国人有一种特殊情感和记忆的赛事将来到我们的家门口比赛,我们还是会有一种完全不同的感受。

    世乒赛要来了,成都以大熊猫的珍贵,火锅的热烈,绿道的青翠,迎候光临。

    世乒赛要来了,成都的大爷太婆,叔叔阿姨,伙子姑娘,孩子娃娃。排起班,在成都等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