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夜游锦江"本月25日试运营 票价日场60元夜场120元
  • 成都"夜游锦江"本月25日试运营 票价日场60元夜场120元

    时间:2019-04-24 19:15:22  来源:  作者:

    密集打卡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各点位,领略一瞬光影满城风景的古文化和新成都。昨日早上9点,由全国知名媒体及自媒体达人组成的百人媒体团从成华公园出发,搭乘“成都味”City Tour旅游观光巴士,前往熊猫基地、宽窄巷子、“夜游锦江”等地,感受天府文化的新活力。

    这场由成都文旅集团携手某手机品牌共同发起的“一张图 一座城”百人媒体团体验日活动,捕捉隐藏在繁华都市背后的静美景象和悠远记忆,用“一张图”表达对“这座城”的理解。本次活动也是号召全民参与的一次城市旅游推广,通过与优质品牌合作,借助市场、时尚、技术、新媒体的力量,传播世界文化名城的美誉度。值得期待的是,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夜游锦江”项目将从4月25日开始试运营,备受市民期待的锦江游船将在试运营期间通航。

      科技+文旅

    助力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设

    成华公园在“夜游锦江”项目的带动下焕然一新,大熊猫基地的熊猫依旧憨态可掬。宽窄巷子人流如织,一直是游客来成都必打卡的地方。一踏入宽窄巷子,媒体记者饶有兴致地用手机记录宽窄的黛瓦青砖和人文风情,在三联韬奋书店感受书香成都,在井巷子体验茶艺,在金熊猫餐厅体验成都民俗文化以及由大师打造的川菜精品菜式,感受川菜魅力。昨日,宽窄巷子的夜色更迷人,故事更动人,来自全国的媒体记者用一张张手机影像传递着对宽窄浓浓的情意。央视“我和我的祖国”宽窄快闪成功唱响后,更多的媒体和游人看到了宽窄更为丰富的表情。

    昨晚,记者乘船从东门码头出发,悠扬的古乐环绕左右,临河建筑的画影,再现了锦江商贸胜景。驶过东门大桥,两岸沿线以河堤为画布,以杜甫诗作《春夜喜雨》“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为创意原点,用光影勾勒出动人的锦官城。

    在简洁明快的灯光秀场中,杜甫乘坐一叶扁舟在光影长廊的引领下,穿越时空来到锦江之上。悠扬的琵琶声中,一首脍炙人口的五言绝句拉开了仪式的序幕。接着,由若干张手机拍摄的成都夜景图共同组成的“天府幻夜图”惊艳呈现在200米光影长廊上,开启了夜游锦江的序幕,美轮美奂的光影悠悠地讲述着“天府文化,成都故事”。

    成都文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助力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基于共同的理念――对生活美学的创享,成都文旅与优质品牌联手把天府文化、成都人的生活美学带到全世界。于是,我们通过手机影像,以优质品牌的号召力作为媒介,用更新、更潮、更时尚的方式,吸引更多的朋友来到成都、打卡成都、传播成都。”

    “夜游锦江”

    增添成都旅游新名片

    “夜游锦江”是成都发展夜间旅游经济的序幕。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经过包括分段下水进行安全及航道测试等一系列准备,市民游客期待的“夜游锦江”游船项目日前已经具备试运营条件。“夜游锦江”游船项目将于4月25日开始试运营,时间为每周一至周日,分为日场和夜场两个时间段。日场票价60元每人,夜场为120元每人。景区每日售票500张,游客数达到每日最大承载量时,会提前停止售、换票。

    4月22日,首届公园城市论坛将在成都举行。作为天府绿道上的一颗夜明珠,锦江绿道“夜游锦江”试运营也将助力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标志着成都文旅正大力拓展成都夜间旅游市场,不断丰富成都夜间生活美学地图。成都文旅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成都接待游客2.4亿人次,但夜宿成都的比例不大。如果成都的夜游经济能留下这些人,相当于直接带动旅游的发展、城市的发展。未来夜间旅游经济是一个巨大的市场,通过整体策划包装,让‘白天也懂夜的美’,给大家一个‘在成都多留一晚’的理由。”

    今年春节,“夜游锦江”的部分重要节点和场景初步呈现。城市橱窗“光影长廊”、339“熊猫爬塔”、东门码头“门泊东吴万里船”以及合江亭“花重锦官光影秀”等多个引领项目得到了市民和游客广泛好评,“夜游锦江”已成为成都的网红打卡点。

    “夜游锦江”游船项目

    开放时间:

    自4月25日开始试运营。

    运营时间:

    周一至周日 13:00-18:00(日场);19:00-22:00(夜场)

    船票价格:

    成都锦江府河段水上游览船票(日场)票价RMB:¥60

    成都锦江府河段水上游览船票(夜场)票价RMB:¥120

    购票地点:

    成都市锦江区天仙桥滨河路东门码头

    购票方式:

    现场售票

    游船乘坐地点:游客可前往东门码头,由工作人员引导乘船游玩。

    游玩须知/购票温馨提示:

    1.景区每日售票500张,游客数达到每日最大承载量时,会提前停止售、换票。

    2.游船为水上户外项目,受天气、汛期、枯水期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较大,景区可能会在无法提前预告的情况下关闭游船项目,建议出行前查看当地天气预报,具体信息以景区当日公告为准。(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锦江夜游了解最新资讯)

    3.咨询电话:18117911373

    *以上信息以景区实际公示信息为准,解释权归景区所有

    本报记者 王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