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产城人”到“人城产” 公园城市重塑天府成都新价值
  • “产城人”到“人城产” 公园城市重塑天府成都新价值

    时间:2019-04-24 19:16:09  来源:  作者:

    目前,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商汤科技、云从科技及知名企业前海金控,已确定将作为首批企业入驻独角兽岛。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建设,正勾勒着人城境业和谐统一的城市形态。

    给场景给生活

    独角兽岛“岛民”成热词

    今年2月25日,天府新区对外发布对独角兽企业“全周期培育、全方位保障、全要素提升、全过程服务”的《关于支持新经济企业入驻独角兽岛的若干政策》(简称“岛十条”)。“岛十条”将从支持企业集聚、支持科技研发、支持市场开拓、支持金融联动、支持人才招引、支持产权维护、支持平台共享、支持成长壮大等独角兽企业孵化成长周期中的10个方面对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给予支持。据介绍,“岛十条特别注重应用场景的现实驱动效果,从“给政策”向“给场景”转变。

    给平台、给场景、给机会、给生活的背后,正是未来城市的发展方向,一时间内独角兽岛“岛民”成了热词。

    生态引领发展

    人城境业和谐统一模式逐渐形成

    在天府新区157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60%以上是生态、农业和河流湖泊用地,城市建设用地不到40%,从城市规划上为未来发展留白。

    与独角兽岛同属一个水系的鹿溪河生态区,是一个拥有130余种植物的植物园。由于在规划建设上最大限度保持了整体山水格局的连续性,以及对原生植物的保留,占地3800亩的鹿溪河生态区在10个月内便建成开放。

    城市格局千年之变之下,经济组织方式也在不断转变优化,人、城、境、业和谐统一的公园城市发展模式逐渐形成。以公园城市建设为抓手,推动经济组织方式由“产城人”向“人城产”转变。独角兽岛的建设模式,正是公园城市坚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主引擎,着力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循环高效的生产方式,建立生态经济体系和绿色资源体系,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推动形成转型发展新路径的一个缩影。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龚靖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