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广安牵手广西防城港 构建通江达海商贸物流大通道
  • 广安牵手广西防城港 构建通江达海商贸物流大通道

    时间:2019-04-24 19:16:32  来源:  作者:

    2018年

    ●广安枣山物流商贸园区与广西防城港市物流园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今年

    ●首趟防城港-广安冷链物流专列预计4月26日抵达广安,该专列运价下调43%

      未来

    ●双方将建立健全两地口岸合作机制、搭建物流货运信息交流平台、合作共建广安无水港,实现优势产品双向对流

    ●以海铁联运、公铁联运为重点,完善防城港市与广安市货物流通渠道体系,开行防城港市至广安市冷链普列或专列

    本报讯(黄辉 记者 何浩源)继去年广安枣山物流商贸园区与广西防城港市物流园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安打通“南向”出海大通道后,广安南向合作又有新进展!4月23日,广西防城港市党政代表团到广安市考察,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并签订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就加强商贸物流合作、推动对外贸易合作、促进产业合作共赢、推进文化旅游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通过和防城港合作,广安将构建通江达海商贸物流大通道。

    防城港市党政代表团来到广安,针对性地考察了广安枣山物流商贸园区临港大市场,凸显商贸物流在双方合作中的重要地位。两地合作协议中,商贸物流合作方面也亮点颇多。双方将建立健全两地口岸合作机制、搭建物流货运信息交流平台、合作共建广安无水港,实现优势产品双向对流;以海铁联运、公铁联运为重点,完善防城港市与广安市货物流通渠道体系,开行防城港市至广安市冷链普列或专列。此外,防城港市将广安市作为当地特色产品、进口货物运往川东渝北地区的重要物流集散节点,引导区域内物流企业开展物流业务合作,支持两地商务部门建立长效务实的合作关系,推进防城港市物流园区与广安枣山物流商贸园区的合作。

    正当两地高层紧锣密鼓敲定合作协议之时,首趟防城港-广安冷链物流专列装载着8个货柜、价值约700万元的东南亚菠萝蜜、榴莲、椰子、小菠萝等水果,从防城港出发,预计将于4月26日抵达广安。这是去年广安积极与防城港市对接,广安枣山物流商贸园区与广西防城港市物流园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后,落实的具体成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后10天左右,防城港市的首批40吨海鲜便借助防城港至重庆冷链专列,“跳上”广安市民餐桌。之后,合作进一步加强,防城港-广安铁路冷链专线开通,得到国家铁路总公司同意,该专列运价下调43%。

    运价下调直接使物流公司受益。广安斯邦达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庆明说,在广安和防城港开展合作之前,他从东南亚进口的水果都是经深圳运往广安,一个货柜运费需要约1.6万元。去年两地开展合作,货物改走防城港,一个货柜运费降低到约1.5万元。“而现在只需要8000多元。今后,广安的东南亚进口水果将比重庆更加便宜。以前我们还会去重庆进货,以后他们要来我们这儿进货了。”

    广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力争让广安至防城港物流运价也享受优惠政策。“让广安优质农产品以及汽摩产业零配件、电子信息产品等‘广安造’走出国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