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科技迷快来报名 一大波“国字号”实验室等你来约
  • 科技迷快来报名 一大波“国字号”实验室等你来约

    时间:2019-05-18 15:09:50  来源:  作者:

    你想了解高分子材料应用于哪些领域吗?你想近距离接触真空管道高温超导磁悬浮试验台吗?你想知道我们口腔里的细菌在显微镜下长啥样吗?随着成都科技活动周的到来,一大波“国字号”实验室将陆续为广大市民敞开大门。

    作为此次开放的“国字号”实验室之一,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是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工程应用于一体的全球主要的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之一。5月18日,活动当天,科学导师还将带领参观人员分组走进成果展示厅、实验室测试及加工平台及徐僖院士纪念室。

    结束第一天的实验室探秘之旅后,在5月19日,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华西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同时对公众开放。华西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中,参观人员可以在科学导师的带领下了解实验室发展历程、收听口腔细菌与健康讲座外,还有机会和科研人员一起参与口腔细菌实验,并参观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

    5月19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开展以电力牵引、供电为研究主体,不同轨道交通领域(铁路、城轨和磁悬浮)的供电和综合监控技术科普讲解,届时,参观者将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包括机车车辆整车滚动振动试验台、高速列车综合模拟试验台、真空管道高温超导磁悬浮试验台等轨道交通基础理论研究试验平台。记者还了解到,除了专家亲自讲解磁悬浮列车试验线,近距离接触诺比乌斯环模拟,了解磁悬浮列车原理外,参加者还有机会亲自登上磁悬浮列车体验“飞”一般的感觉。如何参与此次“国字号”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你只要关注“成都科普”微信公众号,便有机会参与此次活动。

    本报记者 曹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