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当成都火锅遇上泰国冬阴功 成都掀起亚洲美食热
  • 当成都火锅遇上泰国冬阴功 成都掀起亚洲美食热

    时间:2019-05-18 15:10:26  来源:  作者:

    亚洲文明绽放多彩魅力,而美食正是促进亚洲和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桥梁”。正如共同的美食辣文化,将正在建设国际美食之都的成都与泰国紧密相连。

    当麻辣川菜遇上酸辣泰国菜,成都正掀起亚洲美食热!5月15日,“舌尖上的暹罗”泰国主题日活动“2019成都泰国风情周”和“2019成都泰国美食节”相继开幕。此次活动是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的重要子活动“舌尖上的亚洲”国家(地区)主题日系列活动之一。

    据悉,在成都棕榈泉费尔蒙酒店举办的“舌尖上的暹罗”泰国美食文化节将持续到26日,同期将举办第二届创意东南亚料理国际星厨大课堂、媒体厨艺培训等。在青羊区仁和春天广场举办的“成都泰国风情周”作为常态性蓉泰交流年度品牌活动,将持续至19日。

    记者了解到,2019成都泰国风情周延续往届风格,展示了许多泰国高品质商品,约70家泰国和本地企业带来了特色商品,还有泰国文化艺术表演、泰国旅游资源推广、抽奖以及食辣挑战赛等活动。

      一道特色菜

    看成都与泰国饮食文化的融合

    “美食是最简单有效的文化交流方式。”在泰国驻成都总领事吴威德看来,美食是促进亚洲和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方式,“当美食入口的那一瞬间,你对当地文化就有了最直观的感受。”

    在成都履职已8个月的吴威德发现一道特色菜能充分体现成都与泰国饮食文化的融合,“那就是冬阴功火锅,火锅来自四川,而冬阴功汤来自泰国,当它们组合在一起,就带来了全新的、奇妙的味觉感受。”

    据介绍,目前,成都共有120家泰国餐厅,仅普吉岛,每天就有2吨泰国海鲜供应成都。也就是说,一只虎虾早上还在普吉岛“游泳”,晚上就能成为成都市民餐桌上的冬阴功火锅主打菜。

    “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给我们机会介绍泰国的文化和美食,也是给成都人更多了解泰国文化和美食的好机会。”谈及最喜欢的成都美食,吴威德如数家珍,“担担面、钟水饺、三大炮都是我喜欢的成都小吃。”

      一场食辣挑战赛

    看成都与泰国未来的火辣机遇

    四川菜和泰国菜都喜欢用辣椒,四川菜是麻辣,泰国菜是酸辣,有共同的“辣文化”。吴威德介绍,食辣挑战赛于16日―19日在成都举办,菜品辣度将随举办时间递增,第一天辣度为1颗星,第二天辣度为2颗星,第三天辣度为3颗星,第四天辣度为4颗星。通过食辣挑战赛让成都市民品尝正宗泰国菜,传播泰国的辣椒和美食文化。

    据了解, 泰国烹饪方面的大学与四川旅游学院建立了师生的交流。“成都建设国际美食之都,不仅仅要四川菜做得好,更应该做出世界各国的地道美食,此次活动将有100位中国厨师接受泰国菜培训,我相信泰国菜在成都将迎来更大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吴威德向记者透露,考虑今年11月将在成都举办的食辣挑战赛搬到曼谷或者清迈开展,“我们将以此为平台,推荐更多四川以及成都的公司去泰国接洽,发掘合作机会。”

      一个精美木雕

    看成都与泰国合作的无限潜力

    在2019成都泰国风情周商品展示现场,清迈商会会长waew带来的精美木雕引起了许多本地商家的注意,“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多多宣传这些平时大家不太了解的泰国商品,同时希望我们商会的成员在成都找到更多经销商合作伙伴。”

    除了木雕,第一次来成都的waew还带来了泰式食品、护肤品,乃至旅游推介产品,“目前,已经有很多感兴趣的中国客户都表示希望建立联系,进一步谈合作。”

    这也正是泰国驻成都总领事吴威德希望看到的,“我们期望更多人了解泰国,目前,每年四川大概有90万人到泰国旅游,主要去曼谷、芭提雅、普吉,其实泰国还有很多值得了解的地方、产品以及服务。”

    吴威德告诉记者,成都之前对泰国人而言是大熊猫的故乡,现在,在泰国人眼中,成都还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城市,“此次风情周不仅是介绍泰国的产品与服务,还将推介更多泰国公司与机构通过此次风情周发掘更多合作机会。”

    一盒植物面膜

    看成都与泰国便捷的商贸方式

    在泰国商品展示区,成都市民陈杰通过微信购买了一盒泰国植物面膜。地道的泰国商品,便捷的购物体验,让更多像陈杰一样的成都市民驻足在展示区。“我们非常自豪地看到,经过10多年的努力,目前泰国风情周活动已经成为深受成都市民喜爱的品牌活动。”据吴威德介绍,本届泰国风情周让参展泰国企业使用电子支付类金融科技,比如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符合目前中国发展趋势,也符合泰国政府提出的泰国工业4.0发展战略。

    “我们鼓励生产创新,通过互联网+模式宣传推广商品及进行日常支付。”吴威德透露,本届泰国风情周活动还首次推动以跨境电商的模式推广销售泰国商品,“我们相信这个模式必将极大地推动泰中两国之间的贸易能更加灵活和长久地发展和增长。”

    本报记者 胡清 摄影 马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