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拉开序幕 1200多个餐厅和11个商圈联动
  • 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拉开序幕 1200多个餐厅和11个商圈联动

    时间:2019-05-18 15:11:18  来源:  作者:
    火锅创意市集吸引了很多市民前往 摄影记者 刘海韵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配套活动之一,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昨日拉开序幕。美食节期间,不仅有来自全球的美食大咖“华山论剑”,更为全城市民、全球好吃嘴们提供了各式各样的花式福利。“成都送你一道菜”全球行动、全域狂欢“拔草节”、亚洲火锅节创意火锅市集……在国家地区日活动板块,泰国风情周、“舌尖上的以色列”美食文化旅游主题日、新加坡娘惹主题文化节等也将对公众开放。

    享受的不仅是舌尖,还有眼睛――成都博物馆将推出一系列美食文化展,包括“‘食为天――餐桌上的文化之旅’展”“中国美食(菜谱)文献展”“‘眼睛跟着舌尖走’中国(成都)国际美食摄影展”“美食云视听佳片展播”,让市民了解中国美食文化的发展脉络,以及饮食文化中体现的中外文明交流与互鉴。

      “成都送你一道菜”

    全球超60家餐厅赠餐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主办方获悉,“成都送你一道菜”活动昨日启动,全球超过60家餐厅,将以“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全球狂欢”的名义,陆续送出花式美食。赠送的美食中既有“麻婆豆腐”、“成都凉面”、“多味冰粉”等传统成都美食,也有创新的“酸菜鱼”、“麻辣汁鱼球”等创意川菜。活动区域覆盖美洲、亚洲和大洋洲的22个地区和城市。

    中国香港黑珍珠二钻餐厅VEA主厨Vicky特意在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期间,为食客定制创意川菜“酸菜鱼”。这道酸菜鱼跟传统川菜酸菜鱼的烹饪手法完全不同,味道却有异曲同工之妙。首先将鱼切块用低温烹饪法腌制排酸,再用炭火炙烤鱼肉,尤其是鱼皮,使其产生略焦脆的口感,最后加入鱼骨熬制的酸菜汤。餐盘上有可食用鲜花和时令水果装点,完美传达出法餐的优雅。

    中国香港黑珍珠二钻餐厅名人坊的“隐世神厨”郑锦富也专门为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创作了一道麻辣汁鱼球。这道菜是采用香港本地的狮子鱼,配上代表川菜经典味型的麻辣汁。

    日本东京赤坂中山四川料理餐厅,老板兼主厨叶鹏特意定制日本季节料理“竹笋钵钵鸡”。这道日本创作的钵钵鸡,选取北海道产冷榨菜籽油炼制红油,加入日本春天的鲜嫩春笋和质细嫩弹的阿波地鸡,完美融合了四川凉菜的麻辣鲜,又突出了日本季节料理食材的新鲜。

    位于洛杉矶的成都映像,秉承川菜精髓,在形态上更趋国际化,推出了适合华侨和当地人口味的菜品,如牛肉咔饼、椒麻鸡、麻婆豆腐、小炒肉。美食之外,店内增加了中华文化体验,将川西民居元素植入到全店现代简洁的设计之中。

      “拔草节”全域美食狂欢

    1200多个餐厅和11个商圈联动

    美食节还联动全城1200多个餐厅和11个商圈,邀请所有成都市民尽情“拔草”,感受美食魅力。

    5月15-22日成都市民可以到7个点位参加“拔草节”,包括春熙路(红星路广场)、宽窄巷子、锦里、339广场、大悦城、凯德天府、一品天下(龙湖西宸天街)。“拔草节”提供的福利将足以让美食爱好者惊喜:例如,以1分钱的价格,市民就有望抢到130多家品牌的招牌菜,其中不仅有川菜、火锅,还有亚洲各国的美味佳肴。口碑APP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在重点打卡站打开口碑线上主会场即可参与线下互动打卡,从而获得扫码“拔草”的机会。

    在线上,口碑、饿了么、点评也开设了全域狂欢在线专区,组织商家活动开展优惠补贴。

    海外的美食爱好者也可以享受到福利。成都“川菜走出去”系列餐厅此次带头加入成都熊猫美食节体验餐厅序列,并重点在海外店开展“闻香识成都”等活动。

    火锅爱好者“高能预警”

    火锅创意市集开市啦

    “开市啦!”昨晚,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配套活动――位于高新区铁像寺水街的火锅创意市集正式启动。该活动将持续至5月22日,围绕“爱成都 爱火锅”主题,在成都开启火锅美食盛宴。除了各类火锅的移动店铺展示区外,现场还将进行“成都辣椒大赛”等活动,让市民充分感受四川的辣文化。

    “火锅作为成都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已深深融入到了这座城市的灵魂。”四川省火锅协会会长沈洪光表示,作为国际美食之都,火锅创意市集结合火锅主题策划,将美食、文化、旅游、健康、艺术等形式跨界进行有机融合,还特别打造出一条火锅大道,面向市民开放。

    各种网红食物都在这里集中展示:例如,集渔泰式海鲜火锅现场推出抖音上最火的香水饮料,老码头、小龙坎也现场制作火锅。这些火锅品牌还将携大量优惠活动前来,集中对市民发“火锅红包”,其中不乏“霸王餐”这类干货福利,让前来玩耍的市民朋友们尽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