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内江张大千博物馆开馆
  • 内江张大千博物馆开馆

    时间:2019-05-18 15:11:53  来源:  作者:

    5月17日,张大千诞辰120周年纪念大展在张大千博物馆拉开帷幕,大展展出张大千书画真迹60件套和文献资料40余件。 本报记者 衡昌辉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海波 邵明亮 吴晓铃)5月17日,坐落在内江的张大千博物馆正式开馆。以“五百年来第一人”为主题的张大千诞辰120周年纪念大展也在博物馆内拉开帷幕。

    张大千博物馆占地面积3.2亩,建筑面积2778平方米,有5个展厅以及1个报告厅、多媒体信息区和休闲平台。博物馆整体形态以张大千山石、仕女画为原型,外壳“脊梁”取形自大千先生的飘逸胡须,好似一道道“飞天”的彩带,5个展厅剖面造型为“葫芦”。

    张大千诞辰120周年纪念大展共分南张北溥、面壁敦煌、东张西毕、艺坛宗师、大千世界5个单元,图文并茂、声电并用,展现张大千辉煌灿烂的艺术生涯和成就。大展展出张大千书画真迹60件套和文献资料40余件,将持续至5月19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