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北京世园会“眉山竹”亮眼 国际竹藤组织园里七成展品出自眉山
  • 北京世园会“眉山竹”亮眼 国际竹藤组织园里七成展品出自眉山

    时间:2019-05-18 15:12:0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文铭权)5月16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竹藤组织园举行国际竹藤组织荣誉日活动,其中的眉山元素让国内外游客赞叹不已。

    “国际竹藤组织园共展示来自全世界的3000多个竹藤产品,其中最大的亮色是眉山元素。”国际竹藤组织副总干事陆文明介绍,所展陈的竹灯笼、竹编画、瓷胎竹编、“竹纸”等,七成以上来自眉山。

    北京世园会中,眉山是国际竹藤组织园的主要协办单位之一,园内融入眉山的东坡文化、竹编文化、山水文化,展出包括《清明上河图》等国际精品在内的系列竹编,以及特殊工艺制成的眉山“竹纸”。

    除国际竹藤组织园内的竹编、“竹纸”等产品外,眉山竹产品在北京世园会上还有更多不俗表现。

    “共培友谊绿洲”仪式所采用的竹桶,就出自眉山市青神县能工巧匠之手。“和普通竹桶不一样,这次生产的竹桶要求不用外箍,用上百片竹片聚合而成。”竹桶生产商四川嘉熙竹木有限公司负责人柳劲松说。

    “北京世园会百果园、四川园和国际竹藤组织园建设时的主体材料,采用的是眉山‘竹钢’。”百果园项目建设时的技术总监刘长亮说,“竹钢”即竹基纤维复合材料,不仅可以用作建筑结构,还可用在户外地板、室内门窗等领域。

    作为我省竹产业发展重点市,眉山现有竹林面积108万亩,实现竹生态、竹产业、竹文化的融合发展,形成“竹编、竹纸、竹钢”三大竹产业品牌,享有“中国竹编艺术之乡”等美誉。2018年,眉山竹产业综合产值达到60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