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结怨半个世纪 广汉两位八旬老人见面后竟动起手来
  • 结怨半个世纪 广汉两位八旬老人见面后竟动起手来

    时间:2019-05-21 20:05:54  来源:  作者:

    民警上门化解矛盾

    四川新闻网德阳5月21日讯(王冀川 记者 周鸿)因为工作原因,两位老人竟结怨半个世纪,最近又发生了冲突,还动起手来。5月2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广汉警方获悉,经过民警调解,两位老人表示,今后会放下那些陈年小事,好好安享晚年。

    2019年5月3日下午,广汉开发区派出所接张某(化名)报警称:自己被人打了。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到,两位八旬老人在小区里发生了冲突,还动起了手。原来张某在小区散步时,遇见曾是同事的李某,两人因为陈年旧事,又发生了口角抓扯,推搡中致张某(化名)血压升高,随后报警求助。

    老人都80多岁了,为啥火气好这么大,以至于还动起手来?民警对两位老人大动干戈感到奇怪。通过细致调查,从老人家属口中得知,两位老人本是一个单位的职工,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因为工作原因结怨,几十年来一直耿耿于怀,这次偶遇又发生冲突。

    考虑到双方都是八旬老人,既是曾经的同事,又是现在的邻居,民警便想办法化解他们的矛盾纠纷。经过民警的多次恳谈调解,李某对自己动手的行为感到羞愧。5月9日,开发区派出所徐警官、周警官与李某一道,前去看望因血压过高在家卧床休息的张某。

    在张某家中,李某主动向张某道歉,承认了自己的不是,民警和张某家人也劝导张某。最终张某表示谅解,不再追究李某的责任。两位八旬老人在民警的耐心调解下,双方握手言和,最终化解两位老人跨越半个世纪的恩怨纠葛。

    老人们都感谢民警为化解他们的矛盾所做出的努力,并表示,今后放下那些陈年小事,好好安享晚年。

    (图据广汉公安)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