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达州2019年度地震救援拉动演练圆满收官
  • 达州2019年度地震救援拉动演练圆满收官

    时间:2019-05-21 20:06:29  来源:  作者: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四川新闻网达州5月21日讯(徐荣莉 记者 余开洋 摄影报道)5月21日上午8时30分,“达州市城区地动山摇,发生强烈地震,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报警称:达州市通川区莲花湖邱家小学附近因地震影响,有人员被困......”。21日上午,达州市2019年地震救援拉动演练在达州市通川区举行,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苟凤林、政委高明月带领全勤指挥部、战勤保障大队、主城区4个中队消防员共计70余人携救援装备、后勤物资、通讯器材等658件套参加了拉动演练。

    演练假设:5月21日上午8时30分,达州市发生强烈地震,位于通川区莲湖片区邱家小学附近因地震影响,有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接到灾情后,达州支队立即启动地震救援预案,随即成立了抗震救灾前方指挥部,紧急调集了支队地震救援队搜救队及各类救援器材,由苟枫林支队长和高明月政委带领支队救援队迅速向通川区莲花湖邱家小学集结。上午9时许,全体参演人员到达指定集合点后,全体救援人员携救援装备徒步挺进灾区,经过半个多小时重装跋涉,参演队伍到达救援现场。

    在废墟搜索的科目中,预先将2只活体白兔藏在指定“废墟”中,当救援小组到达现场后,通过人工搜索、生命探测仪器搜索开展该项科目,演习中,经过现场救援小组的不懈努力成功发现2处生命迹象并对现场进行标识组织开展营救。在绳索斜下救援过程中,救援人员利用现场木料,制作拉梯成功登上二楼,并利用“一点吊”的方式将被困目标假人转移至安全区域。

    据了解,此次演练科目主要包括力量调动、集结响应、徒步行军、营区搭建、横向破拆救援、斜面支撑救援、绳索斜下救援、废墟搜索、壁救援、野外通信保障及战勤保障演练等。

    “此次地震应急救援拉动演练检验了全体指战员紧急拉动的救援能力,增强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达到了拉动演练的预期目的。”演练结束后,达州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就整个拉动演练过程进行了讲评。同时,也指出模拟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在评讲中,通过现场讲解并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的方式”,进一步规范部队地震救援作战编成和处置程序,不断提升专业化处置水平和救援能力。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