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一名国企老党员的临终心愿:向党组织缴纳第12笔特殊党费
  • 一名国企老党员的临终心愿:向党组织缴纳第12笔特殊党费

    时间:2019-05-21 20:09:05  来源:  作者:
    宋随军大女儿代表他将第十二笔特殊党费交给党组织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0日讯(记者 陈淋)近日,四川省国资委党委收到一名国企老党员的特殊党费。在上缴前例行的审核过程中,党费缴纳者的资料信息引起省国资委党建处工作人员的关注。

    遗憾的是,当工作人员进一步去了解情况时,才得知这位名叫宋随军的国企老党员已于4月初离世。临终前,他一再嘱托儿女一定将2018年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的2000元奖金和3000元生活补贴共计5000元,作为特殊党费交给党组织。

    宋随军同志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照片

    98岁高龄的宋随军是一名有着81年党龄的国企老党员。16岁就参加八路军的宋随军,在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大小数十次战斗,多次立功。1956年,他转业到辽宁锦州石油五厂,1958年入川参加石油大会战,为石油事业奉献了一辈子。离休前,宋随军任四川石油管理局油气田建设工程公司(现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武装部部长。离休后,他依然关心企业发展,利用所学知识献计献策。

    这5000元已是宋随军交给党组织的第12笔特殊党费,从1981年离休至今,他已缴纳过特殊党费11次,并多次向灾区捐款捐物。“是党培养教育了我,度过了艰难困苦的岁月,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交纳特殊党费是圆自己最后的心愿。”宋随军的家人说,临终前老人一直惦记着这件事情,一定要家人代为交纳最后一笔特殊党费,以此表达对党的热爱和感恩。

    宋随军同志一生获得的勋章

    "老人朴实的一个举动,生动诠释了千千万万中共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担当奉献的优秀品格,用自己一生的信仰追求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省国资委党委号召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向以宋随军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党员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四川国企改革发展事业建功立业。

    (图片来自四川省国资委)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