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好消息!四川企业原产地证书今日起可自助打印了
  • 好消息!四川企业原产地证书今日起可自助打印了

    时间:2019-05-21 20:10:00  来源:  作者:

    四川省第一票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0日讯(记者 李丹)20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今日起,四川省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了!

    “以前出一份原产地证书至少要跑两次海关签证点,现在就为我们节约了好多时间,办事更方便快捷了。” 成都一家公司负责人拿着刚打印出来的证书,非常开心的说。据悉,该企业于2019年5月20日成功自助打印了四川省第一票原产地证书,该证书为中智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主要商品是钢丝网,签证金额为3.1万美元。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海关总署下发了77号公告,决定自2019年5月20日起,全面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申请人或代理人可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自行打印海关审核通过的版式化原产地证书。首批实现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种类达到15种。

    据了解,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是海关原产地管理制度的创新之举。相比原来的原产地证书签证模式,现在的自助打印实现了在签证程序和材料上做减法,在互联网+服务上做加法,充分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大幅压缩出口企业办证所需的时间和空间成本,为企业营造了前所未有的原产地签证便利。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据统计,仅今年1季度,成都海关共为四川省607家企业签发了4284份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3.01亿美元。

    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关会加大政策宣传,通过在“关税聚焦”、“成都海关发布”、“成都海关12360”等新媒体发表或转载宣传自助打印便利化措施文章;企业可通过拨打12360或签证现场业务电话,了解相关政策和咨询遇到的问题。

    (图由成都海关提供)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