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泸州叙永举办中小学生书法大赛 200余名学生现场秀书法
  • 泸州叙永举办中小学生书法大赛 200余名学生现场秀书法

    时间:2019-05-21 20:10:27  来源:  作者:

    比赛现场

    四川新闻网泸州5月20日讯(苏忠国 张林 记者 岳东)今日,记者从泸州叙永县委宣传部获悉,日前该县举办首届中小学生书法大赛,200余名中小学生现场挥毫泼墨,激发了广大学生学习书法的热情。

    据了解,此次书法大赛以歌颂美丽家乡、赞美祖国大好河山、讴歌新时代的诗词歌赋、对联美文为主要书写内容。比赛现场,参赛学生按照指定内容和书写要求,认真谋篇布局、创作书法作品。不到一小时,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跃然眼前。端庄的楷书,飘逸的行书,秀美的隶书,古朴的篆书,展示出同学们较高的书写水平,引来观众连声赞叹。

    比赛结束后,叙永县书法协会骨干会员还为参赛学生现场点评、讲解书法技法并书赠书法作品,受到参赛学生的一致好评。

    据大赛主办方叙永县书法协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大赛将按毛笔书法、硬笔书法类别,分别评出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9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作品将于本月底展出。

    叙永县书法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书法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承载着中华文化的审美情趣。叙永县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强书法训练,传承优秀文化,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推动叙永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更多努力。(叙永县委宣传部供图)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